药品抽验近半不合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 近日,江门市食药监局公布7月份监督抽验及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在药品抽验中,完成抽检的24批中有11批不合格,其中5批为黄连上清片;食品方面共完成检验150批,不合格食品6批,分别为瑞祥酒楼的软饼、蛋糕,圣龙大酒家的水牛奶菠萝包等。

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监督共抽验39批药品,其中化学药4批、中成药35批,目前已完成检验24批,检出不合格药品11批,其中化学药2批,中成药9批,命中靶向率为45.83%。在11批不合格药品中,有5批为黄连上清片,存在性状不符或砷盐含量超标的问题。

食品方面,共监督抽验餐饮服务环节食品240批,完成检验150批,检出不合格食品6批,分别为瑞祥酒楼的软饼、蛋糕,圣龙大酒家的水牛奶菠萝包、堤东点心仔粤式点心店的马拉糕、吉拉哚饮品店的蓝莓味冰淇淋、楼外楼酒家的泸雄牌二曲酒,分别存在菌落总数、铝含量超标及标签标示酒精度不相符的问题。

此外,该月还监督抽验**食品9批、化妆品28批及医疗器械3批,除有2批医疗器械不合格外,其余均合格。

[链接]

家有过期药品今日3药房免费换

南都讯记者严亮通讯员余映意 今天9:00-17:00,开平市民可携带家中过期药品到广东日兴药品有限公司属下的**大药房、民兴大药房、银海大药房等3家“永不过期药店”进行免费更换药品。更换的过期药品不包括针剂、健字号、食字号产品;药品已过有效期、*小包装完整,更换5瓶/盒以上的过期药品须出示当时的购买小票;凡属于白云山和黄**出品的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消炎利胆片的过期药品可以1:1(数量)更换新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