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再搞大面积培训用房是浪费”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8月28日,在中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中山市2013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等。在分组讨论时,有人大代表认为,中山的税收取得稳定增长,财政预算收入和支出都做得比较好,但应控制好新增预算,对新增的预算要加强调研和监督,还有人大代表建议加强预算支出的绩效管理。

“代表委员举了个例子就是图书馆的问题,在图书馆要建10个报告厅或培训厅。在中山路附近,工会有几千平方米的培训面积,团市委大楼里面也有几千平方米的培训面积,文化艺术中心又有几千平方米的培训用房。我们已经有了这么多,有些现在还租不出去。图书馆再搞这么大面积的培训用房,会造成很大的浪费。不能够再去建,建出来也是浪费。”分组讨论第二组召集人、中山市人大常委关乐棉在汇报审议情况时说。他建议,财政预算支出的绩效和效率必须得到共识。

对财政资金的使用上,分组讨论第三组召集人、中山市人大常委冯镜华也建议,要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的立项,同时要加强对国有企业资金的监管和使用资金的约束。“看了去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一个*大的感受就是,部分国有企业太败家子了。一方面*额亏损,另一方面却又拿*不当回事。”一位媒体人士说。

根据审计报告,旅游集团和城投集团近三年经营亏损较大,其中旅游集团亏损约1.52亿元,12家托管企业亏损约2265万元,城投集团亏损约1.44亿元。其中,一些亏损项目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比如,城投集团由于投资调研不足、管理执行不力,2011年建设的医疗废物处理二期生产线已闲置,造成损失约1282万元;2011年拍卖竹苑广场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过户手续,赔付违约金近270万元;2012年因未及时终止已停工工程的委托编制预算合约,致使多付中介费用175万元。

南都记者王世峰

(新闻详见8月29日南都中山读本04-06版《2013年审计报告敢揭露问题被赞“历年来*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