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迎宾大道中今起咪表收费 市民质疑未开听证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严亮 今日起,迎宾大道中实行道路泊位停车咪表收费管理。该路段有193个小车泊位,其中增设了6个出租车专用泊位。收费标准与目前实行的咪表收费标准一致。这是继市中心医院实行道路泊位停车咪表收费管理后,江门市区又一路段被列为咪表收费路段。

  收费路段有193个小车泊位

  据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介绍,市中心医院实行道路泊位停车咪表收费管理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结合此前的经验,培养“停车**缴费”的意识,充分利用公共车位,因此在迎宾大道中实行道路泊位停车咪表收费管理。路段有193个小车泊位,其中增设了6个出租车专用泊位,分别在益华广场新翼和旧翼各有三个,方便的士临时停靠上落客。据了解,的士专用泊车位用黄色线划开,与一般小车停车位区别开来。

  市民质疑“与民争利”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迎宾大道中发现咪表收费车位和咪表都已经划定、安装完毕,不过,有关咪表收费路段划定标准依然存在争议。据南都记者了解,今年4月,市公汽公司在白沙片区试行咪表收费时,曾遇到片区业主的反对,一些安装好的咪表杆甚至被人拔掉。

  迎宾大道中实行咪表收费公布后,在南都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也表达了不同看法。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这一段路,车主停车都比较规范,怎么突然就要咪表收费,有什么依据?“很纳闷,之前没有动静,怎么突然就要收费,是不是看到哪里车多,就可以划车位收费,那怎么不去育德街划车位收费?”也有市民认为,既然要划定收费路段,至少应该开听证会,让市民参与讨论,怎么能说收费就收费,有与民争利的嫌疑。

  市公汽公司指公示期间没市民反对

  对此,李伟良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路段是否进行咪表收费,一般看此路段的车位供需关系,其次是是否属于商场和医院等车流密集的地方,迎宾大道中益华商圈就属于此范围。同时,在咪表收费前,在路段公示牌上也有公示,市民有意见可以拨打电话反映,目前没有接到市民表示反对的声音。同时,李伟良表示,根据《江门市区道路停车管理工作总体实施方案》,路段是否*终实行咪表收费,*先是市公汽公司向江门市主管部门申请,待批准确定经过公示才能收费,并不是随便收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