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打暑期工受骗 出粮日老板走佬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实习生薛莎莎 记者蒋臻 今天是开学日,暑期有打工的学生已拿到劳动报酬。然而,五邑大学小谭却很是失落,她于网上找到一份专门输入验证码的兼职工作,但却在事先**发工资时找不到公司负责人。

  小谭是五邑大学文学院一名即将升大二的学生,今年7月14日,她在浏览江门百姓网时,看到一则“招聘兼职信息录入人员,男女不限”的兼职信息,想挣些学费的她很快通过网页指示,用Q Q联系到了一个昵称为某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Q Q资料显示地址为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该负责人向小谭介绍,每天的工作即是在一个叫做“阳光打码”的软件上输入30000积分的验证码,且每天在输入之前,都要通过Q Q截图的方式向客服人员签到。此后的一个月,小谭每天工作约4个小时,以完成30 0 0 0积分的任务,与她一起打这份工的还有一位邓同学,也是7月14日开始工作。

  按事前**,两人应于8月14日收到约1450元。可是,当日两人却不见工资入账。等待无果之后,他们试图通过之前联系所用的Q Q号找到该负责人和客服人员,于是两人发了多条消息和留言都无人回复。

  “一开始这个公司资料显示有个电话号码,但是我觉得有Q Q联系就没去核实真伪,只是把写有电话号码的图片下载下来,后来去看图片时,发现已经是乱码,根本不知道电话号码具体是多少。”所以,小谭一直无法联系上该负责人。

  记者在网上搜索该公司名称,发现确有同名的公司,但却不是从事软件工作,而是从事机械生产销售等业务。而根据Q Q资料的地址信息找寻,也并未发现该公司的信息。“做了3天后,我告诉了爸妈工作的内容和工资情况,当时爸爸就说有可能不是真的,但他也没阻止我,没想到还真是遇到了不**的公司。”小谭沮丧地说。

  [老师说]

  打暑期工很好 但要有防范意识

  对于暑假大学生打工上当,五邑大学思政部老师高锦泉认为,屡次出现大学生上当事件,一方面是社会监管不严,另一方面是目前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不强,尤其是女大学生。“*近很多大学生受到侵害,说明现在的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太差,很多学生由于没有接触过社会,不了解社会各方面的真实情况,思想很单纯,往往被一些经济待遇所吸引,容易被骗。”高老师支持学生暑期打工,“因为可以通过打工接触社会、增长见识和阅历。”但是要注意两方面,一是要仔细考察工作单位,了解清楚工作环境、待遇等各方面情况;二是打暑期工一定要结伴,在工作中相互照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