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友:经济下行过程中非法集资处于多发阶段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期间,正是光大银行换帅传言较为猛烈的当口。郭友并没有**采访,而是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带来的议案主要是希望建立处置非法集资、非法诈骗的长效机制。

郭友直言,非法集资由来已久,近几年处于多发阶段。“非法集资主要集中在民间,特别是民间借贷比较密集的地区。经济上行区间表现不是十分明显,但是在经济下行过程中,非法集资就特别的频发。非法集资主要有两种表现,一种是有真实的项目,**给出资人***回报,在经济上行过程中集资的资金可能正常收回并获得回报,但是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因为很多项目收益达不到就会出现纠纷;另一种则是本身就没有项目,而是编造故事,集资然后卷*跑路。”郭友详细地解释道。

按照郭友的话总结,民间一直有集资的习惯,但是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相应的问题也会暴露,并呈现多发的态势。所以,郭友认为,虽然目前监管层正在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但是应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制度的建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