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迎亲车上放鞭炮被风吹回 引燃全部鞭炮3人被炸伤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被炸伤的迎亲车队男子躺在医院接受*疗,身上包裹着纱布。  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8月29日清晨6时 ●惠城区河南岸街道

  扔出去七八个,飞回来几个。———被炸伤的黄文生称飞回来的鞭炮点燃了座位中间的全部鞭炮。

  南都讯 记者祝勇 迎亲路上点燃鞭炮,不料其中几个被风吹回,引燃车上更多的鞭炮发生**,*终3名迎亲男子被炸伤。8月29日清晨6时许,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冰塘村发生以上一幕。南都记者从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获悉,1人烧伤面积为60%,另2人则各为烧伤30%。

  1人轻微性休克

  8月29日上午9时许,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2号楼5楼烧伤科病房,南都记者看到3名伤者头发都被剃光,胳膊、腰部、腿部甚至脸上全被缠上了厚厚的纱布。病情*严重的一人只有肩膀周围还有完好的皮肤,其余全被烧伤。医生和护士对他们做了初步的疗伤,但是三人的神志仍然模糊。

  负责接诊的廖医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们是早上七点多被转送来中心医院,“华康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因为病情严重被转送到我们这里来。”廖医生说他们三人都比较年轻,20多岁,其中两人烧伤面积达到30%,而位于11号床的黄文生*严重,烧伤面积达到60%,左侧脸部也大面积烧伤。专门负责医*黄文生的薛春利医生也说,由于黄本身在感冒,严重的呼吸道烧伤致使他目前轻微性休克,需要做进一步观察。

  爆竹飞回导致**

  南都记者询问多位病人的家属获悉,黄文生三人8月29日参加迎亲队伍,帮朋友到惠阳淡水迎接新娘,原本打算6点从河南岸冰塘村出发,9点左右到目的地。

  但是出发没多久,家属们却接到他们因**烧伤住院的电话,便随即赶到了中心医院,到医院后就看到了他们全身上下都被裹上了纱布。由于病人伤情严重,不能讲诉事情经过,所以家属们除了伤心的同时也一头雾水,好端端地去迎亲,怎么就受伤了呢?南都记者看到,他们病例单上的病因是“烟*爆竹**,全身多处烧伤”。

  他们是怎么被爆竹炸伤的?8月29日中午,黄文生终于能开口说话。他告诉南都记者,他和另外两人谢志峰、黄文兵坐一辆皮卡车跟在迎亲队伍的*后面。黄文兵开车,他和谢志峰坐在后排则负责点鞭炮,他们把放在座位中间的七八排烟花爆竹拆成散炮,点燃后再扔到窗外。

  黄文生说,没想到的是,车刚开出没多久,他随手扔出去的几个爆竹竟然有两三个被风吹了回来,“扔出去七八个,飞回来几个”。飞回来的鞭炮点燃了座位中间的全部鞭炮。一刹那间所有鞭炮**,产生强大的冲击波,致使狭小的汽车空间迅速着*,他们来不及逃离,衣服全部着*,直到被赶来的人们解救。

  线索提供:谢先生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