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 鄱阳村饮“头啖汤”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张敏峰禅城区*条定制公交线路已经确定,并不是之前公布的3条线路,*条定制公交线路“花落”石湾鄱阳村,为该村的中学生上学提供服务。据悉,此前公布的3条线路,因有公交线覆盖,交费的市民不足,尚未能开通。

禅城区*条定制公交线路即将开行。与之前公布接受报名的3条线路不同,*条定制公交线路为石湾镇街道鄱阳村至澜石中学,全长约为5公里,早晚开行。按照目前的8折优惠,单程票价为4元。据了解,鄱阳村有许多学生在澜石中学上学,平时搭公交车不是很方便,知道禅城区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后,鄱阳村委会直接找到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TC公司),提出自己的需求。经双方协商,确定了*终的线路,“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30多人报名交费,目前正按照流程办理中,计划*辆车在9月1日开通”,TC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一台车可以乘坐23个人,因此目前只能安排前23个报名者乘坐,如果报名达到46人,便可以开通第二辆车。

在两个星期前,禅城区交通局向市民公布了3条定制公交线路的方案并开始征集意见。TC公司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市民报名登记确认的人数还是不多,暂未能达到线路开行的*低要求。该负责人分析,报名人数不多,主要是因为这3条线路的行向目前已经有公交线路覆盖,定制公交的优势不容易体现,且相比之下票价较高,因此市民参与的意愿较低。

延伸

3条新公交线路陆续开通

从8月29日起,禅城区还将陆续开通3条新公交线路。其中183线将于29日开通。在8月31日,还将开通173线和175线。

【新增线路】

173线:张槎村头-万科水晶城,6:30-19:00运行,约10-12分钟一班,途经张槎路、古大路、轻工路、风林路、五峰路、城门头路、建新路、兆祥路、文华路、彩虹路、湖景路、绿景东路、南海大道、佛陈路、登洲大道;

175线:华南电光源市场-普君北路地铁站,6:30-19:00运行,约10-12分钟一班,途经桂丹璐、北湖三路、南湖一路、罗湖一路、城中路、城南路、罗村大道、塱沙路、佛山大道、亲仁西路、汾江路、人民路、祖庙路、建新路;

183线:绿岛湖-*车站,6:30-21:30运行,约10-12分钟一班,途经禅秀路、禅港路、季华路、华宝路、张槎路、昌荣路、泰华路、玉带路、塱沙路、佛山大道、亲仁西路、汾江中路、文昌路。

张槎新增一条支线小巴

经过前期数天的试运营后,从8月29日起,张槎支线小巴178A线和178B线将投入**的车辆正式运营,同时还将在9月1日开通第三条张槎支线小巴线路178C线。新增的178C线由义乌小商品城公交站至白坭村,线路全长约8公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