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现场测绘将给出精确坐标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私人地块竟被地产商围蔽建楼》追踪

南都讯 记者唐波 私人地块被地产商围蔽建楼事件(详见南都东莞8月29日相关报道)有了新进展。昨天上午,东莞市国土局测量队人员现场测量,以确定莞城居民黎小萍拥有使用权的**地块的**坐标。国土部门负责人强调:如果地块真的被划入了施工红线,国土部门一定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这个名为“嘉宏锦园”的楼盘,光建筑面积就高达22.8万平米。昨天上午10时许,南都记者跟随国土局、黎小萍等一同来到建筑工地,整个地块已经被推平,记者昨天赶到时没有见到开工迹象。由于东莞1999年才开始数字化测量,90年代的旧土地证没有具体坐标位置,加之10多年前就完成了拆迁,地块所在一带早已面目全非,黎小萍本人也无法确定自家地块所在位置。

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拿出地块的拆迁图,经过**比对,并利用卫星定位和测绘设备确定了4个测量基点。“我们将根据基点寻找到国土证上显示地块的**坐标”,国土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工作还将参考当地村委、拆迁办等部门的图纸,*终确定需要几天时间,结果出来后会及时通知当事人。确定地块所在位置是解决上述事件的**步,也是*为关键的工作。东城拆迁办负责人钟主任就曾表示,会在一个星期内调查清楚事件原委,给当事人一个交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