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街18个街心公园 12个已完成升级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雷达站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禅宣 街心公园,武术元素随处可见,体育设施一应俱全,仿古廊亭充满岭南味……作为社区公园改造提升的****,昨日,禅城区升级办组织各镇街工作人员到祖庙街道多个社区公园参观。

参观的**站是位于佛山初地塔坡片区的塔坡公园。过去规划不合理,花草无人修剪的“蚊虫聚集地”,经过改造已焕然一新,公园共设计有1300平方米,围墙处处凸显武术元素,还特别设计了一个露天舞台供武术爱好者在此交流武术心得或进行武术表演。“以前公园里都是动物粪便,根本没人进来”,改造以后,街坊陈伯每天都在公园里耍太极。

南浦公园原凉亭进行仿古改造翻新,加装乒乓球台和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增加树池和台凳等。呈带状的鸿业公园被同华路分成东西两块,投入250万进行改造,东边建成主广场和乒乓球、羽毛球标准运动场,门楼和亭廊均翻修成岭南风格的建筑;西边则打造成游乐区,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等。

从2013年开始,祖庙街道办计划投入3000万元,确定对18个街心公园进行针对性的提升改造。“目前已经完成了南善里公园、鸿业公园、南浦公园、垂虹公园、塔坡公园等12个街心公园的改造提升,剩下的6个也将在年底改造完成”,区环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张槎、南庄、石湾三个镇街也已完成辖区内公园改造的规划,部分项目已经动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