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最堵十条路七条在天河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据说

  数字地图内容提供商高德,通过对3亿高德地图导航产品用户的出行数据分析,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国内主要城市的交通分析报告。**堵城中上海**,而广州也*次入围。

  该报告以“拥堵延时指数”为基础建立了数据体系,拥堵延时指数越高表示拥堵越严重。今年第二季度拥堵延时指数只有6个城市高于2,排名**的上海为2.16。广州的拥堵延时指数达2.02,排在第六。广州每辆车的平均延迟时间是13.3分钟,与延迟*久的北京相差3.14分钟,平均时速为25.83公里。

  我们的时间究竟去哪了?高德交通对此分析认为,城市的总体拥堵现状令人堪忧,公众出行需花费非拥堵状态下2倍以上的时间到达目的地,“我们有大量的时间被堵在了路上”。北京和上海*堵的路段均出现在大型居住社区与大型办公区连接的道路,“城郊通勤”已经对特大城市交通造成*大压力。

  与北方城市相比,广州、深圳两个城市的通勤拥堵模式有所不同:晚高峰分别比早高峰拥堵24%和18%。这一数据显示,广州人更喜欢晚上出行:上班早高峰周一拥堵,周五相对*顺畅;下班晚高峰周三*堵,周四相对较畅通。

  广州*拥堵的道路在哪?针对长度大于2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和地面道路,高德交通监控数据发现:广州**拥堵道路里,天河占了7条,主要集中在天河的繁华区域。广州**的拥堵道路里,“东风西路”从解放北路到西场立交桥方向**,高峰出行平均时速为26.58公里。市民在非拥堵期通过此段道路仅花费2.74分钟,早晚高峰期多花费3.45分钟。

  而根据二季度海量交通信息历史数据,高德交通从广州10个热点商圈中选出*拥堵的5个商圈,均为中度拥堵。分别为广州大道北商圈、岗顶商圈、天河商圈、中华广场商圈、上下九路商圈。相比其它城市商圈拥堵严重,拥堵区域比较集中。

  南都记者 罗苑尹

  (第一季度**堵城:杭州、上海、沈阳、北京、深圳、南京、福州、武汉、东莞、长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