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为何会影响到美国的股价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1、国民收入的总需求可分为三部分来解释经济波动。这三部分是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出口减进口)。

2、消费方面,非耐用消费品的需求是由国民收入决定的。耐用消费品总存量的需求也是由国民收入决定的。因为它们的消费是与总存量成正比,而消费是由国民收入决定的。

3、投资方面,企业用的设备总存量是由国民收入决定的。企业一年中购买的新设备是总存量的增加,所以是由国民收入的增加决定的。

4、上面说的关系被称为“加速原理”。国民收入是速度,它的增加便是加速,这加速影响一年中企业购买的新设备和一年中购买的新的耐用消费品。

5、当国民收入增加慢下来后,加速即减少,企业购买的新设备和消费者购买的新耐用消费品便会减少。由两者产生的总需求也会减少,以致国民收入下降。就是说,当国民收入继续增加而只是增加慢了一些,总需求因为加速原理会下降,这是经济波动的原因。可以说这种波动主要是受到企业投资和居民购买新耐用品变动的影响。

而中国的经济活动影响了美国经济,是因为两国经济已经融合在一起了。贸易方面,中国国民收入部分是靠把产品卖给美国,中国经济增长缓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与欧洲的经济不景气使得中国的出口减少了。同样的,美国国民收入的一部分也靠将产品出口到中国。投资方面,两国也是互相依赖。中国经济不景气,减少了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利润。当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和在中国的投资利润减少后,美国股票的价格即会下降。一个公司股票的价格是由它今天和今后的**决定的。更准确的说法是,由买股票的人对公司今后**的预期决定的。

美国企业对今后**预期的变动和美国股票价格的变动有很多原因,上面说的原因只是中国经济增速的变动。当然美国内生的因素也会影响美国的股价。某天或某周股票价格变动的原因很多。股价下滑的另一个因素可能是美国联邦银行决定**大量增加货币供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