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盲道“受伤”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太古汇四周不锈钢盲道频“受伤”。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大城小事

南都讯记者单小亮 广州不懈打造“无障碍城市”,盲道成为重要标志之一,不少商家加入其中,陆续推出各种“高大上”盲道,太古汇广场四周也是如此。然而近日有热心街坊反映称,太古汇周边不锈钢盲道多处破损,虽然不久前刚被修补过,但目前又出现不少瑕疵,起不到导盲作用。

一直关注盲道问题的凌先生昨日反映,其几乎每天走过天河路,发现这一带盲道颇有特色,像太古汇、正佳广场等知名商场,陆续铺设了别具特色的盲道,外观、材质上均有*特考究,以求与商场整体风格搭配。然而潜在问题亦不容忽视,那就是盲道的后续保养问题。

以太古汇为例,该商场占据天河商圈核心区域,商家铺设了嵌入式不锈钢盲道,几乎绕整个商场一圈。远远望过去,这些盲道银光闪闪,每条盲道都由三根铆钉固定在地砖上,相比于传统盲道,这些盲道外观漂亮、便于拐弯。但有个不足在于,这些盲道较易损坏,且成本较高。

“*近发现近10处缺损,‘高大上’盲道也难导盲,再不修好就会坏得更多!”凌先生还发现,类似问题并非太古汇一处,在天河商圈、珠江新城等**楼宇内外都有不同程度存在。他还特地了解过,由于不少“高大上”盲道位于商场红线范围内,市政部门往往疏于**。

今年5月1日起,广州市《城市道路人行道设置设施规范》开始生效,其中要求,盲道铺设应保持连续,一旦出现破损应及时**。广州不锈钢盲道铺设尚不多见,这种盲道成本通常按条计算,其建设、养护基本由其所在红线内单位负责。

根据市城管委要求,广州各区应在今年内对辖区各类盲道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后及时进行整改,对于商家、小区范围内盲道问题,相关单位应尽快予以解决,**盲道设施的完好与顺畅。太古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久前已修补过一次,今后将定期排查,及时修补破损盲道。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