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患儿可到广州妇儿中心租借轮椅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成立的内地*家“座椅银行”,启用一个月已有13名脑瘫患儿享受到这一“座椅银行”带来的便利,而在医院登记在册等候使用的孩子超过30人。

据广州市妇儿中心神经康复科主任医师徐开寿介绍,广东有近10万名脑瘫儿童,其中广州地区达2万多名。脑瘫患儿因其颅脑损伤,在其成长过程中往往伴随着脊肌萎缩症、脊髓损伤后、肌营养不良症等疾病。绝大多数脑瘫儿童都不具有*立站立和步行能力,没有外界帮助根本不能自主移动,但有研究显示,这部分患儿具备较好的交往和自我管理能力。因此,如果能够给予这些患儿较好的姿势控制特别是坐姿控制,如借助特制的婴儿车、座椅、轮椅等,他们将可以自主进食、玩耍、学习。

座椅是康复过程中的一项干预手段,根据严重运动功能障碍儿童的姿势功能特点而量身定做*适宜的姿势控制系统,从而促进此类儿童认知、智力、社会交往能力的发育,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及日后的工作能力,帮助他们以非步行的方式融入社会。

徐开寿表示,这类专用轮椅如从国外购进,每台需要10万元,在国内普及存在一定难度。该院与慈善基金会合作,成立内地*家“轮椅银行”,采取自行购置轮椅、配件组装的方式,制作了**期50台轮椅、10个座椅,用于重症脑瘫患儿的体型矫正。为患儿提供租赁和借用服务,尽可能维持患儿的运动功能。

据悉,医院同时针对脑瘫患儿开设座椅门诊,配备医生、*疗室为孩子们提供评估、调适、制作等后续服务。在前三至六个月期间,免收租金。随后每月租金为50元。随着儿童的生长发育,当座椅**适合时,再对座椅进行回收、更换,以此循环利用。

目前,全市已有13个人享受到这一座椅银行带来的便利,而在医院登记在册等候使用的脑瘫孩子超过30人。据介绍,座椅银行试运行期间,暂不收取押金及租金费用。

采写:南都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周密

租赁流程

1患儿到广州市妇儿中心神经康复门诊就诊

2医生评估患儿体征条件是否适合使用座椅

3医生、轮椅技师根据患儿情况定制调试座椅

4患儿家长与座椅银行签订租赁使用协议

5医院定期随访并按患儿发育情况调整座椅

6需更换座椅类型时退还原座椅并进行置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