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内衣智取“大蛋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寇金明 库存周期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企业的生命周期。刚刚在香港上市的都市丽人公司,目前的库存周转天数*低已降至70多天,远低于同行业的平均200天水平。都市丽人相关负责人日前****,讲述如何用现代化的物流分拣车间让小小内衣*占“大蛋糕”。

都市丽人公司位于凤岗镇凤德岭村,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2009年落户东莞,2010年4月正式投产。今年6月底,都市丽人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内地*家在香港上市的内衣企业,8月股价走出一波升浪。

8月26日上午,都市丽人公司相关负责人**众多媒体记者参观、走访了分拣车间、质检中心和商业学校等部门。据都市丽人公司副总裁余振球介绍,目前都市丽人公司已经实现优化“营利微笑曲线”:公司**保留研发和销售,只保留少量生产能力,绝大部分生产寻找代工企业完成。截至2014年6月30日,6个月未经审计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都市丽人公司的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0%。凤岗镇党委委员张永雄评价称:“都市丽人企业在凤岗镇是‘腾笼换鸟’的典型,不仅总部在凤岗,而且还陆续投资建设华南物流中心,体现出总部经济的优势。”

在都市丽人公司的分拣车间,记者只看到十余名工人在产品分拣线上工作,而公司每天的零售量大得惊人。都市丽人公司董秘吴晓兵介绍,该公司的零售网络已设有6272间零售店,全国每家零售店销售的数据都会实时上传到公司总部,每个零售店都可以按件向总部提出发货要求,分拣系统的基本功能就是在相应内衣产品上贴上各个零售店订购的条形码,在分拣线上,产品会自动分拣装箱,然后自动分配到发往各地的大包装箱内。

“现代化的产品分拣流水线,就是针对时尚类贴身产品快节奏的变化需求和降低库存率而设,目前公司正在准备采用二维码技术,进一步升级分拣流水线。”吴晓华介绍,都市丽人公司正在建设三大物流分拣中心,进一步提高产品分拣和发货效率。

根据内衣市场的一般划分,可以分为中**产品、大众产品和低端产品。都市丽人公司主营15元至300元不等的女性内衣,瞄准的就是大众产品,在**质量的前提下,依靠薄利多销来*占市场。而在销售过程中,对企业而言,如何控制库存率十分关键,库存不仅会造成产品和资金积压,也会增加销售成本。吴晓兵透露,目前都市丽人公司的库存周转天数*低已经降到70多天,远低于同行业的平均200天水平。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