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跨境电商 政府思维要更活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Focus

上周,东莞宣布自8月28日起的100天内启动跨境电商系列扶持活动。“跨境电商”这个名词,从年初在**上提出并有*批产业园开园,到7月1日,东莞*下跨境电商货物通关的“****票”,8月正式**每年1.5亿元电商扶持资金再来利好,氛围已具备。接下来的难点是,如何保持这样的速度发散成长。业界认为,政策和实操活动的舒经活络,比直接奖*更为重要,跨境电商发展需要跨越式思维。

许多消费者真正被“科普”了跨境电商的概念,是因为*近的美国亚马逊将实现上海自贸区直购直邮。这样安全快捷,且有**通关的“海淘”,预计会成为冲击“代购游击队”的一个重要方式。

拿下“****票”的东莞尚睿,就是通过这一模式“海淘”私人订制新西兰蜂蜜;有来也有往,2013年圣诞节,美国一家咖啡馆通过MSN向东莞斯迈特公司购买了300多个圣诞节小礼品,用作店内装饰。不管是中方还是外方,这些小单过去都是不被看上眼的,现在却通过先分散拿单、生产,再总体通关、直邮,*后再分到各个买家手中的方式,流动起来了。

产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分工”的过程。过去社会化大分工指的是供、产、销环环相扣,又自称模块;而现在跨境电商在“销”这上面继续细分。

东莞市跨境办用图形来解析,产业链“圈”层包括跨境物流、外贸综合服务、代运营、仓储分拨、跨境支付、人才培训、技术服务等几大业务形态组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现在要做的,就需要“跨越式”调动每个环节的资源,共同为零碎化的“小单”服务。

“常委会新**的《东莞市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就具有问题导向和短板思维,对这个‘圈’里的跨境支付、跨境物流、代运营等众多东莞制造的短板环节,给予直接的补足和操作指导。”东莞市政研室主任、跨境办主任邓涛介绍,**也在帮助跨境电商“打通经脉”,避免低水平、高成本的“小而全”。目前东莞落实跨境电商企业通关、结汇、税收、检验检疫,更有计划建立海外仓提供选址、合作伙伴等全方位信息服务。

身处商海前线的尚睿CEO徐进对这种方式表示欢迎。他甚至觉得**的思维可以更活一些,“政策和实操活动的通经活络比直接奖*更为重要。除了基础服务以外,**大可以为企业购买流量,例如在聚划算这样的平台上推出莞企集体活动并为之引流,官方和企业都能够获得利税和利润双收的效果。”

南都记者杨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