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湾崛起 区域经济专家等看好片区发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下午,东莞南城。人居生态高峰**暨鹭湾**生态住区揭幕仪式在康帝酒店举行。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记者陈焓 城市向南,人居向南。东莞人居生态高峰**暨鹭湾**生态住区揭幕仪式8月30日在东莞举行。南方都市报携手金地、新世纪、沿海、富通、水岸丽城五***开发商,区域经济**丁力,东莞城市规划智囊李立勋教授等****见证东莞宜居胜地“鹭湾”片区的强势崛起。与会**们以鹭湾为样本,剖析东莞人才与产业趋势、城市中心区功能对城市未来的影响,生态人居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观点。

“搞‘鹭湾’这个板块,我**举双手赞成,因为我一直在纳闷东莞水乡片区要有载体,这个载体是什么?至少想到水乡片区要想到有东西,现在就有东西出来了,这个就叫做鹭湾**生态住区。”广东社科院竞争力评估研究中心主任丁力肯定了鹭湾**生态住区在东莞水乡片区新一轮发展所起的作用,并对其进行“效果评估”:“*先是离莞城(城区)很近;二是有特殊的水乡背景,白鹭不断在天空飞;三是跟广州有很便捷的交通;四是人才交流不懈。有了‘鹭湾’,这一块土地就搞活了。”

中山大学规划学院院长、松山湖规划**顾问李立勋教授则从城市空间和产业解读该片区,他认为,东莞以前的空间组织特点是以生产为主导,先放工厂,然后围绕工厂建设住宅、服务设施,而如今这种状况需要改变,将来应当走向以生活、生态为主导的城市格局,追求世界级经济、品质化生活、可持续生态的有机统一。他认为,目前的“鹭湾”片区就创建了这样的一个样本。

业内资深人士解读“鹭湾**生态住区”命名由来时阐释,之所以取名为“鹭湾”,是因为该地区曾一直是候鸟聚居地,每年秋冬季,都会有多种候鸟群来此过冬,而该片区内自古就有白鹭村的地名。“**”主要是指外向型经济的东莞一直与世界各地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另外该地区开发商打造的产品风格也取自全球各地。生态,则是这里最大的特色,东江、蔡白湿地公园近在咫尺,业主就住在公园里。截至目前,“鹭湾**生态住区”已有五家品牌开发商在此开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