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城学校正常开学 主管部门派员监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下午,尚城学校大门口挂出条幅,南城宣教办称该校正常开学。南都记者石长峰摄

南都讯 记者石长峰 实习生卢颖珊 开学前夕,尚城学校传出董事长被抓,学校账号被封的消息。学校能否正常开学,引众家长担心。昨天,南城宣教办发布信息称,为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已派出监管小组,监督尚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学杂费等资金的收取及监管工作,并以宣教办名义设立基本账户作为监管账户,**监管账户中收取存管的学杂费等资金只能用于尚城学校的正常运作开支,学校今天正常开学。

传账号被封,学校通知现金缴费

早在7月下旬,尚城学校的家长们就收到了学校短信:我校自即日起原建行及浦东银行转账账号停止使用,即从即日起家长不可以再转账到我校建行和浦东银行账号。如需要报名缴费的家长,只能到校**或缴现金。特此告知。8月26日,学校再次发信息通知,现场**也不行了,必须到学校财务室交现金。有传闻称,该学校董事长曹某**欺诈*款,已经被深圳警方控制,学校账号被封。

8月27日,尚城学校股东东莞市桂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率领100余人,企图强行进驻学校。众人跟学校保安和工作人员产生冲突,将学校安全门推倒。该公司负责人称,此举是为了防止学校收取的现金学费,被学校董事长曹某派人拿走。后来为了维护学校安定,又主动退出了学校。据称,目前尚城学校有学生1000余人,收费较贵,每学期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校车接送费、校服费等大概在15000元左右。

股东:董事长以学校名义对外借款

8月29日下午,东莞市桂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女士表示,2005年,该公司受开发商邀请,前来投资办校。2008年,曹某通过朋友介绍,提出合作,公司拟将部分股权转让给曹某,并聘任曹某担任学校董事长。后曹某迟迟未支付股权转让金,股权转让一直未完成。公司多次发函要求解除其股权转让合同,并向东莞市**人民**提起诉讼。

“当初为了方便学校前期工作的顺利进行,虽然股权转让还未完成,我们就让曹某开始履行董事长职责。”孙女士称,曹某的董事长任期只有3年,至2012年5月5日到期。不想曹某竟然非法伪造董事会成员签名,继续聘任自己为董事长,并以学校名义对外借款。据其公司了解,曹某对外债务过亿,此前多名债权人甚至围堵学校要求还债。通过深圳市**公众诉讼平台查询,曹某涉及的诉讼案件就有22宗。目前曹某已经被深圳警方控制,学校账号也被封。

孙女士称,曹某操作学生家长以现金缴纳学费,目的就是将其据为己有,用于偿还高额的对外债务。“看着曹某控制下的财务和保安人员,一箱子一箱子把收到的学费运走,我们心急如焚。我们希望本公司能即时接管学校,防止曹某转移学校资金,**学校正常开学和运转。”

南城宣教办:设监管账号,学杂费只能用于学校运作开支

8月29日下午,尚城学校大门口挂出了“新学期,新风貌,尚城学校欢迎你”的条幅,但校方始终无人出面接受记者采访。南城宣教办昨**午书面回复称,经了解,尚城学校股东之间存在股权纠纷,双方已经诉讼到**,正在等待**判决。

南城街道办成立了由党委委员任组长,宣教、公安、综*、**、宣传、司法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尚城学校股东纠纷应急处理工作**小组,协调处理有关事宜。派出监管小组,监督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杂费等资金的收取及监管工作。并以宣教办名义设立基本账户作为监管账户,**监管账户中收取存管的学杂费等资金只能用于尚城学校的正常运作开支,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同时,通过学校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通报情况。8月28日下午,南城宣教办召开了尚城学校全体教职工会议,稳定教职工情绪。

据了解,尚城学校绝大部分学生已经于8月31日返校,学校全体教师也已全部到岗,并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今天可以正常开学。南城宣教办称:学校在正常运转,权益会有**。在任何情况下,南城宣教办都把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正当权益放在*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