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突出 小公司比拼“富二代”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业务突出 小公司比拼“富二代”

日前,在与基金行业人士的交流中,记者获悉,某国有大银行有意发展期货资管业务,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需求,由于对期货投顾公司风控水平还有一些疑虑,他们倾向于选择基金公司作为这方面的合作伙伴。在寻找合作者时,该银行*先想到自家控股的基金公司,不过几次考察之后,这家机构还是放弃“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传统想法,而是低调联手国内另一家规模较小,但在期货资管业务方面较早铺路,成熟度更高的基金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合作。

从表面看,两家基金公司的实力**不对等。作为国有大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前一家竞标者近几年规模提升很快,迈入一线公司行列,固定收益产品方面也打造了一定品牌,而后一家成立不到三年,还处于创业期,股东、资金实力等各方面条件貌似都逊色于前者。

“我们在业务摸索的过程中发现这么一个特点,有一些领域,其实还挺有发展空间,但对于大公司而言,诱惑力还没大到让他们全情投入的程度,而且大公司业务条线多,可能有一些方面就浅尝辄止;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而言,则往往会把它们作为战略性的业务来做。

例如在期货业务,我们这几年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不仅业务上进行了许多探索、尝试,资金投入上也咬牙砸了不少*,在配套的硬件系统上我们的投入可能是整个基金行业*高的。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已有的根基上继续推进,把业务发展得更精更深,资金投入上也会进一步加大,虽然这对我们来说要承受一定的压力。”这家小公司副总经理这样说。

商海浮沉 “有爹”也得自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一些机构选择本体系之外的合作者,还是着眼于对方的业务发展程度和人才储备。试想,如果合作者是一家在相关领域没有什么建树的企业,要一切从头开始,不说推进业务的过程中可能要走更多弯路,就是开始的招兵买马,就会平白让招标方耗费更多的等待时间。因此,即使有意想照顾自家嫡系部队,但在商言商,效率及专业水平*终还是会成为招标方*重要的考量点。

无*有偶,一些银行系基金公司人士也直接或间接地向记者透露过他们的压力:“外界都羡慕我们"背靠大树好乘凉",其实,我们也未必总是能得到那么多好处。

**,大股东实力太雄厚的,往往体系*大,我们这种注册资本只有几亿元的子公司,在他们那里真是太不起眼了,如果总经理不是在大股东那边有一些资源和人脉的,很难引起他们的重视与扶持。

第二,现在国企也是商业化运作,对自身和对下属公司也都有相应考核要求,大股东可能在我们这类子公司刚成立或发行前一两只产品时,给予比较大的支持,过后就难有什么倾斜了。相反,如果我们自身不努力不进取,落在了行业下游,则也有可能在股东那边被边缘化。”

这引起不少从业者感叹,商业社会中,平台、背景、人脉等都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但企业管理者*到的商业眼光及企业本身所建立起来的业务优势和技术门槛,或许是更重要的竞争因素。这一点,在别的行业是如此,在资产管理行业中也同样用得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