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获刑儿媳改嫁 82岁白叟拾荒15年送孙女上大学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现场呈现一老一小的身影,非分特别惹人注目,这是一位爷爷带着他的孙女来黉舍报到。
  当这位瘦骨嶙峋白叟从兜里掏出厚厚一沓10块、20块共2000多元的零*,说是给孙女交膏*时,在场教员都惊呆了。

  家中“断了”顶梁柱
  爷爷拾荒养孙女
  白叟叫祁定国,82岁,宜昌五峰土家自*县人。十几年前,他的儿子在广州打工触犯罪律被判刑,儿媳妇随后离婚改嫁,再无音讯,留下四五岁的孙女祁诗雨。那今后,家里断了经济来历。
  年青时,祁定国凭气力做搬运。儿子媳妇离婚时,他快70岁,搬不动了。一老一小两张嘴,孙女要起头上学了,怎么办?一贯爱体面祁定国豁出去了,靠捡废品维生。
  **次卖废品*了10块*,祁定国破天荒买回一小块肉,爷孙俩像过年一样吃了顿大餐。祁定国抱起孙女,高声说:“今后就爷爷养着你了。”
  每年大年节一碗蒸肉
  爷孙二人彼此推让
  那今后,祁定国天天四五点起床,给孙女做好早饭就出门捡废品。废塑料瓶、酒瓶、**********的他都捡回来,每月可以挣六七百元。
  爷爷的辛劳,祁诗雨很早就大白了。上四年级起,她就起头学洗衣服做饭吃。爷爷太累时,她会给爷爷**肩膀。小伙伴们有零食、玩具和花衣服,她从来不恋慕。
  “8岁那年,有一次我帮爷爷推板车去卖废品,碰到个陡坡,我气力小,爷爷也拉不动了,板车俄然后滑,废品散落一地。看着爷爷佝偻着背慢慢收拾的样子,心里很疼。”祁诗雨说,那时,她立誓要好勤学习改变命运。
  15年来,祁诗雨所有的膏*都****免的,吃的青菜泰半是爷孙俩到批发市场捡来的。为给孙女增添营养,每到月底,祁定国会给孙女买条鱼加餐。*丰厚的一顿当然是大年夜饭,每年大年节,祁定都城会做一碗祁诗雨*爱吃的蒸肉。诗雨也会夹给爷爷吃,但祁定国舍不得,总将肉埋到饭里面,到厨房再暗暗扒出来给孙女留着。
  孙女争气考上大学
  黉舍授与费用减免
  本年,孙女考上了大学,祁定国欢快之余又发愁了。家里积储只有几百块,勉强能给诗雨当糊口费。
  街坊邻人得知后,纷纷激昂大方解囊,大伙凑了2500元,帮助祁诗雨上学。
  操纵暑假,祁诗雨顶着骄阳发传单,做促销员,也挣了1000多元糊口费。
  “我20年没买过新衣服,为了多活几年赐顾帮衬她,我把烟酒都戒了,*大的心愿是孙女能读大学。”祁定国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可他到黉舍才知道,诗雨的膏*是8000元,这让他急得饭也吃不下去,甚至想到去卖血。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带领得知此事,当即免失落了祁诗雨的军训费、住宿费等3000多元,并暗示将供给勤工助学岗亭给祁诗雨,今后奖、助学金也会优先考虑。
  “膏*我筹办贷款,糊口费今后慢慢挣。”祁诗雨说,爷爷为他支出了太多,现在她已上大学,不想再让爷爷费心了。
  记者李芳 通信员张志雄 陆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