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拒绝余额宝存款不明智——余丰慧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三大行不接受余额宝协议存款是其自由和权力。同业存款利率高低本来就是商业银行总行决定的。如果三大行认为余额宝协议存款利率过高,不利于经营核算,**有权力**余额宝的同业协议存款。

但从目前市场利率看,并非明智之举

比如说,余额宝将原本0.35%的活期存款和3.75%的两年期定期存款立刻抬高至5%-6%左右。但必须清楚的是,0.35%的活期存款和3.75%两年期定期存款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状态,根本吸收不来存款,形同虚设。各商业银行包括那三大行都在拼命发售银行理财产品,其给客户支付的回报率也高达5%-6%。尽管如此,还是处于零售方式,销售难度较大,销售人工操作、营销等成本远远高于余额宝同业存款的*量批发业务。

同时,银行吸收余额宝高至5%-6%同业存款,是不会放置在那里给余额宝付利息赔*的,而是要通过购买回报率更高的信托理财产品或者发放综合回报高达10%以上的贷款等运用的。商业银行*得更多。因此,从目前经营角度分析,三大行不接受余额宝同业协议存款并不明智。

反过来说,三大银行不接受余额宝协议存款对余额宝毫发无损,几乎没有影响。就是将来所有商业银行都不接受余额宝同行存款协议利率,余额宝也不会有大问题。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投资组合里,**可以购买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购买短期债券,还可以在银行间拆借市场高利率拆出资金等。

况且,一旦受到美国量化宽松**退出影响,国内流动性出现紧张后,余额宝的资金将会成为各家银行竞争争夺的焦点。那时的话语权、定价权**掌握在拥有海量资金的余额宝手中。到时候,不排除那三家大行跪求余额宝救救它们。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大冲击,商业银行必须从管理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摒弃官僚化、行政化思维,摒弃**式大投入取胜思维。不惜重金吸收新经济新金融思维人才,寻求与电商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双赢。而不是依仗财大气粗、在监管部门的话语权,走向**、绞杀、遏制、围剿互联网新金融的自取灭亡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