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余额宝监管只涉及证监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从*近余额宝的收益情况来看,有逐步走低的趋势;在风险问题上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就是监管。对此,在**期间,记者也采访了几位监管层负责人。

盛松成:余额宝是在打金融监管的擦边球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余额宝这些互联网金融,实际上是在打金融监管的擦边球,实际上它和我们的银行是处于一个不公平竞争状态。因为我们银行是需要有受到严格监管的,像这些互联网金融,他们什么都没有,它既不受资本金管理,也不受贷存比管理,它几乎是不需要什么成本的。然而它对我们金融体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觉得要对它深入研究,也要对它进行监管。

吴晓灵:余额宝监管只涉及***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余额宝就它的监管来说,只涉及到***。***管什么呢?它是一个货币基金,你发起这个货币基金,它的公司的资质,它的投向,这些事情是不是超出了基金法的规定范围?卖基金的支付宝本身,是不是得到了***的许可?许不许你卖?我觉得只要符合了这两点,就不存在着其它的监管问题。

杨凯生:余额宝不会冲击银行体系存款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有人说余额宝的出现,存款的流失,银行就着急了,实际上余额宝95%是投资于银行的存款,/也就是说余额宝其实95%以上是回到银行体系的,它对整个银行体系的存款不造成什么冲击。——余额宝不会冲击银行体系存款

李礼辉:互联网金融带动金**源重新配置

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互联网金融是一种金**源的重新配置。初期必然带动**成本的上升,银行的资金成本上升以后,它一定会把一部分成本转嫁给客户,造成项目**成本上升,但是当市场达到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时,利率上升的趋势可能不会再持续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