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海为乐,别说你是特区人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钓墨鱼要选择傍晚出发。资料图片游艇是集航海、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水上运动消费品。小孩在玩冲浪。资料图片冲浪是一项很考技巧和平衡的运动。资料图片

炎炎夏日,不少游客都在寻找消暑降温的好去处。想要获得一丝清凉,而同时又能锻炼身体并且观赏美景,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曾从电视里了解到,海上活动丰富且多彩。游艇、冲浪、皮划艇、钓墨鱼,是不是每一个都感觉离你很远?可是每一项活动其实都离我们的生活特别近,因为深圳就在海边。

游艇“海上**车”恣意驰骋

受访者:邱志英,就职于深圳湾游艇会

游艇作为一项集航海、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水上运动消费品,如今越来越常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游艇很小,与许多轮船相比,它能够灵活地在海上行驶,盘旋或停留在美丽的海岛旁。也可以说游艇很大,与其它小船小艇相比,能够容纳下许多人,亲朋小聚,共享欢乐。

线路:海上**车,出游必然有美景相伴。东澳岛是深圳湾出发非常合适的一条线路,位于万山群岛东南部,森林覆盖率达82%,岛上有三大沙滩,*迷人的莫过于南沙湾,如同钻石般瑰丽闪亮,频繁而强度不大的海浪,使得它成为体验潜水、冲浪、浴海等各种水上活动的*佳胜地。自“伶仃海岸”项目执行以来,五**酒店、园林式别墅酒店、主题餐厅、高尔夫球场等在岛上陆续建成,还有相关娱乐休闲设施,东澳岛因此被称为旅行的**岛屿。从深圳湾游艇会出发,行驶33海里(约1.5小时)即可到达东澳岛。

游艇就像海上的**车,不仅可以出海、钓鱼、游泳,还可将商务宴请、亲朋小聚、生日会、纪念会、求婚等活动带到无比自由的大海上。深圳湾游艇会拥有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游艇,小则有容纳三四人的快艇去乘风破浪,大则有超级游艇,PARTY宴会不在话下。

[攻略]

深圳湾游艇会出租各种游艇,价格按出行小时计算,同时配备专业人士驾驶游艇。当然,如果你想考一个游艇驾驶执照自己自由出海,深圳湾游艇会是国家海事局核准的全国游艇驾驶员培训机构,学员通过体检、培训和考试合格后,可获得《游艇驾驶执照》。

皮划艇划动双手,揽海于怀中

目前,单*携带皮划艇出游的人并不多,而深圳一舍大湾酒店是为数不多的拥有皮划艇运动服务的酒店之一。无论是早上还是下午,只要天气适宜,便可随时约上教练驾着艇子出海去。夏日的早晨,去追逐拂晓的晨光,看金黄浸染碧蓝无垠的天际,亦或是傍晚,看霞光普照,于波澜不惊的海面沉静片刻。

技巧:皮划艇自1930年现代皮划艇传入中国,这项运动在国内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今,除了通过电视观看皮划艇比赛,我们还能亲身体验这项运动。皮划艇分为六种,我们大多数接触的是平台式*木舟和钓鱼艇。这两者属于休闲艇,使用者无需掌握过多的专业技巧,艇子操作起来也不算复杂,简便易学,适合休闲娱乐的业余爱好者。除此之外,皮划艇还可以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能一睹海洋风采,划动双手,把海揽于怀中。

钓鱼艇专为钓鱼爱好者设计,饱览出行,包揽美景之余再愿者上钩几条小鱼,溢满闲情逸致。据一舍大湾酒店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皮划艇项目配有专业教练,**出海安全性的同时教授专业知识,让游客能够放心动手划艇出行。

[攻略]

出海有风险,新手需教练陪同,且出海全程需服从教练安排;有兴趣购买皮划艇的朋友,购买前可咨询专业人士;一舍大湾皮划艇运动项目价格在每小时几十至上百元不等。

钓鱿鱼钓到就在船上打边炉,如何?

受访者:黄先生 职业:渔民

钓墨鱼(鱿鱼)*好季节是5-7月,八月前往,则要向深海去,不过钓到的墨鱼会更大。南澳、东西涌三门岛海域、杨梅坑东山海域是钓鱿鱼的**地点。钓上来的鱿鱼可以在船上打边炉吃掉,也可以拿到海鲜酒楼去加工。带着墨汁的鱿鱼更加鲜美,墨汁炒饭和墨汁炒米粉也风味十足。不过,尝美味也是有代价的,可能会染上满口黑墨哦。

技巧:鱿鱼在粤语中被称为“吹筒”,小鱿鱼就被叫做“吹筒仔”。吃过鱿鱼的人不少,可是钓过鱿鱼的人可能就不多了。傍晚时分乘船出海,远离闪烁的霓虹,伴随几盏船照灯,晃荡在黑暗的海域里,鱿鱼上钩一刻,肯定是:“这一夜,值!”

钓鱿鱼与一般钓鱼大不相同,就从鱼钩和饵料开始说起:钓墨鱼用的钩子名为八爪钩,“饵料”则是鱼钩末端的点点荧光。傍晚6、7点左右,租一艘灯光船开往浅海,打开船照灯吸引鱿鱼。鱿鱼具有趋光性,八爪钩末端的一点荧光就会诱引吹筒仔上钩。如果把鱼钩放在灯光下照一会儿,荧光则会更亮,更容易吸引鱿鱼。钓起来的时候尤为需要技巧,因为鱿鱼会挣扎一下,喷出水汁墨汁。不过墨汁喷到人的身上、衣服上也是虽狼狈但搞笑的。

[攻略]

夜晚出海钓鱿鱼一定要注意海上安全,租用有夜航条件的船只。一般租一艘船在500-600元左右,**至多5-6人一同出行,方便操作。

冲浪永远不要说你专业

受访者:郑晖职业:深圳市冲浪协会

深圳的东西冲是冲浪者的天堂,虽然比不上印尼、菲律宾等地的大浪,但是每年夏季、秋季冲浪,还是很适合。台风天如果不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会是冲浪者*快乐的日子。暑期有更多儿童来这里参加冲浪活动,深圳市冲浪协会也连续多年举办暑期冲浪夏令营。

技巧:冲浪(surfing)是以海浪为动力,利用自身的**技巧和平衡能力,搏击海浪的一项运动。运动员站立在冲浪板上,或利用腹板、跪板、充气的橡皮垫、划艇、皮艇等驾驭海浪。不论采用哪种器材,运动员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时要善于在风浪中长距离游泳。平时在陆地上可以用滑板来锻炼平衡。

冲浪手一定要遵守冲浪起乘规则,一个人一个浪,谁*靠近浪壁起乘点**优先站起来,此时在旁边竞争的冲浪手应该迅速刹车或抽板停止冲浪。初学冲浪手要多加强手部划水训练、体能训练、脚部训练、水中前滚翻憋气训练。

冲浪永远没有专业,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你不可能知道下一个浪是什么形状怎么去掌控。

[攻略]

对初级的冲浪手来讲,下水前一定要检查装备:有没有给浪板打过蜡、安全脚绳有没有快断裂的地方,有没有做好暖身运动等,才可以考虑是否下海。

采写、摄影(除署名外):南都记者林曦屏实习生黄晨陈彦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