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志愿律师团组建 拟发布职业病维权攻略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锐川 据2013年官方统计数字,深圳340万产业工人中,接触职业危害作业的劳动者高达35万人,但职业病患者**之路常常充满曲折与艰辛。有鉴于此,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下称维德中心)成立职业病志愿援助律师团,并于前日对25名志愿律师进行*次培训。

维德中心是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律师自筹资金、自发创办,经福田区***批准的公益法律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创始人之一李严律师介绍,深圳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庞大,不少职业病工友前来维德中心寻求法律援助,于是维德中心发起成立职业病志愿律师援助团。每名完成集训的律师都分到一个职业病案件,并无偿代理

此外,由志愿团律师和培训人员共同讨论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并组织专人编撰《职业病**攻略》。在项目后期,维德中心将根据承办案例所反映的问题,向国家立法部门及人大、政协等参政议政机关提出立法建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