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的成本有多高:68元吃一只鸡,只有一半是买鸡的钱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三城市餐饮业税费比较

  数说城事 南都记者 赵安然

  今年初的广州市**上,政协委员、广州饮食商会会长区又生提出的“卖一只白切鸡亏损4元”,引起社会对餐饮业重税的关注。上周,***再次对广州餐饮企业的税费报道,称“顾客饭馆点只鸡,一条鸡腿被税负吃掉”。

  *先我们得搞清楚,我们吃鸡的*花在哪里。物价高企年代,尽管在酒楼找一只68元的鸡也不容易,但无论身价如何,市民吃一只鸡有11%的*是为**税收做贡献。如你花68元吃一只白切鸡,只有31元是买鸡的*,其余37元是企业经营成本,其中11%即近7.5元是企业向**缴纳的税费。注意了,鸡如果卖68元,酒楼还亏损4.14元。

  广州市饮食商会提供的一份清单显示,广州餐饮企业50项税费总计占企业总营收的12.5%。在这50项税费当中,占营业收入比例*高的是营业税,按企业营业收入的5%征收,与房地产业、汽车销售业、金融保险业等相同,高于建筑业等民生服务行业。

  在严禁公款吃喝的政策下,广州餐饮业已被套上“金刚箍”,企业生意难做,还面临高税负,怎会不嗷嗷叫苦?为擦亮“食在广州”的招牌,**为企业减负确实应该。但记者同时发现,企业自身运作的费用也不低,如经营固定费用约占鸡售价的20%、人力资源成本约占售价的28%,这两项比重仅次于原材料成本。再说,不论是餐饮企业还是房地产企业,企业的开销都是必需的,难道你成本高就能不发工资不交社保吗?俗话说开源节流,企业在喊减税的同时,是否要思考如何降低经营成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