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全面深化金融改革的关键在实施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就民营银行试点问题,***表示,将对民营银行探索差异化监管,**试点积极稳妥推进。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有利于增强市场的活力。”他说,在试点中要突出市场机制的决定作用,完善公司*理体制,突出特色化业务、差异化经营,体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功能,突出收益和风险自担的原则,突出股东行为监管,尤其要防止股东关联交易,关注其持续注资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

普惠金融在中国已经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惠及广大城乡居民。

据他介绍,中国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了两个“不低于”,即贷款增长额不低于上年增长额、贷款增速不低于平均贷款增速。不过,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仍存在**难、**贵的问题。

***说,银监会将继续推进银行业机构布局下沉,金融服务重心下移。鼓励银行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机、pos机等信息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改善客户体验,让城乡居民得到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针对我国直接**比重过低的问题,***表示,将促进直接**与间接**协调发展,优化资源配置。

他说,当前中国间接**比例占80%以上,银行业资产占全部金**产的比例超过90%。这种格局既反映了银行业在金**源配置中的主导地位,也反映了金融体系过于依赖银行业的缺陷。

***表示,未来将致力于提高银行直接**比重,逐步实现直接**与间接**的协调发展,积极发挥银行业在提高直接**占比中的作用,规范发展理财**,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信贷存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还强调要切实强化金融风险管控。“当前同业业务、理财等金融产品不断发展,金融业务链条在逐步拉长,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在上升,市场**成本在抬高。”

他提出,未来要构筑防范金融风险的三道防线,即加强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完善金融市场的约束和提升金融监管的有效性。

“全面深化金融改革的关键在实施。”***说,未来将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形成可检验的改革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