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晒福利 各自找安慰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每逢中秋晒福利,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近日,不少白领开始在微博**上晒中秋福利,有的公司今年不发物资直接派现金;有的福利很人性化,公司购买月饼代员工寄回家;还有的公司给客户的送礼配额太少,员工只能自己筹集月饼。

实际

发现金和购物卡

中秋物资比不上直接发现金来得实际。在某媒体工作的林先生表示,单位逢年过节从不发月饼、水果等物资,只发*,“每逢国家法定节日,一律发1000元”,林先生认为发*的方式更好,发月饼等物品,不一定大家都喜欢,发了*可以随心所欲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算是*好*省事的中秋福利。

翁先生在一民营医院**部工作,以往中秋节医院会发诸如腊肠、月饼等过节物资,今年则没有发实物,而是发给大家某网站的购物卡,网站上有月饼、有机蔬菜和米油等各种搭配套餐,按医院发给的账号输入后,点击自己想要的套餐,即可送货上门,免去大家去单位领取的麻烦。

翁先生和身边同事多数都选择米油套餐,但他们对单位发放福利的方式有些不满,主要是担心该网站提供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图片上看着苹果很漂亮,会不会送上门是一箱烂苹果呢?”翁先生更倾向于医院发超市的购物卡,自己可以直接去超市选购,“起码选择的品牌多一些,而且商品质量有**!”

贴心

帮白领邮寄月饼

*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少在CBD上班的外地白领都会给家人邮寄月饼,以寄思念之情。今年高德置地广场就贴心地为写字楼白领“寄相思”。

活动从8月18日至25日进行征集,征集期间,每隔两三天就统一邮寄一批月饼,家人朋友在中秋之前就能收到这份心意,目前已寄出将近200盒月饼。参与活动的方式很简单,写字楼内每一间公司都可以向写字楼的客户大使**一名员工,并填写一张心意卡,写字楼就为其异地的亲人寄出知名品牌的广式月饼一盒(邮寄地区不含港澳台),所有费用由写字楼负责。

据高德置地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写字楼之所以策划这次活动,是考虑到写字楼里不少白领都是外地人,因为没有时间回家看望亲人,因此在中秋这种传统节日,写字楼希望帮白领向他们的亲人表达慰问之情。高德置地广场写字楼的这次活动让周边写字楼的白领羡慕不已,大赞“写字楼好贴心”。

心酸

自筹月饼送客户

“已经凑到十张月饼票和六七盒月饼。”职员Sunny为了给客户送礼,到处筹月饼和月饼票。月饼是公司与客户之间礼尚往来的礼品,但今年Sunny所在公司只给员工少量月饼作为送礼配额。

Sunny介绍,往年中秋前夕员工可以跟公司申报送礼名单和数量,公司将统一采购,但今年市道不好,公司预留给员工送客户的月饼不多,每人*多申请5盒。“5盒怎么够啊?每个人对接的客户都不止5个。”Sunny表示,即使自己购买月饼,公司也不予报销。

一盒体面的月饼*少也要七八十元一盒,自掏腰包买月饼给客户送礼开销也不少。怎样才能花*少的*来办好送礼这事?精明的Sunny想出了好办法,把亲戚朋友送来的月饼和月饼票统统“据为己有”。

“中秋留一盒给家人吃就可以了。”Sunny解释,因为家里亲戚多,丈夫交友面广,亲戚朋友都会给她家送月饼,每年家里的月饼都很多,月饼多吃不健康,摆在家里不吃又浪费,于是经家人同意,除去送长辈的月饼外都能用于**送礼。虽然经过家人同意,但Sunny难免被家人吐槽几句“坑亲”。

抠门

连块月饼都没有

“我们从来没有东西发!”在**机关工作的陈**表示,所在单位是清水衙门,这么多年中秋节连一个月饼都没见到。街道办工作的张先生深有同感,以往还有一盒月饼发,这两年是月饼都取消了,“真是干干净净过节!”

采写:南都记者叶斯茗杨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