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应向国美学习——红星美凯龙总经理车建新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车建新直言,国美去年上市部分有9个亿的利润,加上非上市部分,约有18个亿的利润,其实已经走出了电商的阴影。而对于苏宁,车建新认为失败或者成功尚未不确定因素,未来取决于其管理、战略等诸多因素。

“销售1000亿,利润1个多亿,在加上1000多个实体门店的盘子,苏宁现在处在危险中。”车建新说,苏宁*大的亏吃在了媒体炒作之上,逐步的把行业的份额丢掉了。因此,在总结经验是,车建新坚定的认为,家具行业一定不要和电商进行正面竞争,不要和电商进行正面的新闻炒作,用户一旦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将是****的灾难。

不过,家电与家具行业的线上占比还有较大的差异,据了解,家电线上市场现在约占到了25%的份额,而家具中低档家具线上占比约3%,**家具线上占比不足1%。

所以,在车建新看来,“我们还不需要那么恐惧、心慌,家具主流还在我们实体卖场手里。”车建新分析称,家具供应链中,厂商直接做B2C的可能性很小,配送、安装会是很大的阻力。因此,3~5年内,家具建材电商不会成太大气候,家具企业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正和完善。

红星美凯龙作为国内*大的家具建材卖场之一,线下拥有大量的实地门店。而车建新表示,“这些门店我们不能将之丢掉,而是要拿着我们的优势和别人竞争,在这个优势基础上,去做文化营销、口碑营销、价格营销。”

做法上,红美正在开始将毛利打低,一方面渠道让利8%的利润,另一方面与厂商沟通,借助厂商再补充8%的返点。凭借16%的让利和线下*有的体验,车建新认为“线上难有机会”。

“我们的商场可能现在还乱七八糟,我们的服务还没做好,在这样的阶段我们不应该去做其他事情,去跟进电商,去做O2O。”车建新说。

事实上,红美正在做一些文化、品牌营销方面的工作,积极参加了很多海外展览、商场展示等,同时,严格要求店内要升级服务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