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购物中心的品牌资源如何跨界创新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商业地产的创新,品牌的跨界也是创新的一种。什么是创新?我个人觉得就是不断地去探索发现和满足消费者新的和差异化需求的过程,这就是创新。我们的跨界,融合,创新其实都是在做这样的工作。中国商业地产的创新可能主要是两个途径,**个是大家比较喜欢去尝试的,就是直接借为我用,很多企业都去国外、海外考察,看到哪家做得不错,拍一些照片,做一些记录,然后回来模仿,或者是引来使用,这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式方法。第二种,就是在现有资源基础之上进行重新的整合,这个可能是目前我们很多企业在做产品、经营创新的时候所用到的方法和手段。中国的商业地产,讲创新,讲循序渐进的发展,我觉得其实有一个内在的规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商业亦然,在大家都去做细分,做专,做精的时候功能性的全面、体量的大、品类的全变成了你的创新方向。在这几年大家都做全、覆盖面广,体量大的时候,你做精、专就可能变成新的创新,商业就是在合分的周而复始过程中而不断发展,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规律。

**,购物中心,第二,购物中心中的商家品牌,第三,地产行业。购物中心从去年开始进入到了由全向专发展的阶段,前几年的购物中心,所有的商业项目的宣传无非都是一个主题,我们是一站式的购物中心项目,或者是一站式消费的商业项目,一站式代表了什么?代表大、全,功能齐全,品类齐全,体量大,涵盖的主力店、其他业态*丰富,大家都在追求大和全。但是,追求了三五年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第三方公司在给甲方报商业规划和方案的时候经常听到甲方说出一句话是还是这些东西,和某某某没有什么区别,和某某差不多。就是因为大家的同质化,从去年开始购物中心的发展和创新和变化开始向市场细分、主题、更专业的角度去发展。所以才会出现了文化主题的购物中心,甚至是艺术主题购物中心,或者是儿童游乐主题,或者是以水为主题的,甚至公园1903以婚庆为主题的购物中心开始出现,在未来三到五年主题性、专业性市场细分更清晰的商业项目会逐渐多起来,这是购物中心在创新和发展当中的表现。

购物中心中的商家。大家都在讲同质化,为了避免同质化都在创新,商家的创新和购物中心的创新发展有所不同。商户的创新是在由专向全去发展,过去的零售商、服装商家可能产品只是服装类,慢慢开始发现只有服装并不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开始有饰品、配件、皮具等等品类的加入形成集合店。

商业的创新跨界都是阶段性的手段和方式方法,商业发展到*核心的东西还是要研究消费者的需求,从硬件、软件、各个方面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你的项目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将来我们的地产可能考验的更多是地产企业的营运能力,什么是营运能力?酒席你能够吸引多少消费者到你的项目,并把这些消费者消费习惯和项目紧密地黏合在一起,就是你的营运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