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赚快钱是投资最大错误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他们不适合投资个股。如果他们尝试买卖个股,从长期来看,他们不会比长期投资指数获得更好的回报,大多数人觉得炒个股更有趣。总是有人让你买这买那,你希望能快速**。试图*快*是*糟糕的错误

伯克希尔年报显示,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均收益率(包括分红)是9.8%,而同期伯克希尔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则高达19.7%。

2013年,伯克希尔每股资产净值虽然也取得了18.2%的增长,却未能跑赢标普500的32.4%,是五年以来第四个年头未能****。当年,伯克希尔总收入为1821.5亿美元,净利润为194.76亿美元。

过去五年没能跑赢标普500,导致一些人开始质疑“**”是否与现实脱节。不过,巴菲特的投资伙伴查理·芒格认为,在市场全面看涨时,伯克希尔的收益率看起来不那么令人激动——事实上,此前质疑巴菲特的声浪*高之际,也就是网络科技股泡沫*盛之时。

2007年,巴菲特售出中石油股份,此后该股大涨。当时有不少国人认为巴菲特看走了眼,到了2008年,中石油股价直线下跌,又有人感慨“**终究是**”。

2008年,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卖掉中石油是因为觉得它不再物超所值。”如今,84岁高龄的巴菲特,其投资策略更趋保守,这或许意味着他犯错误的几率也相应降低。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接受了专访。在“短线派”纷纷担忧中国经济趋缓的时刻,坚持长期观点的巴菲特从历史的维度上对中国经济表达了超然的乐观。

市场风险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存在。我们根本不担心NetJest在中国的运营。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壮大,可能是五年,也可能是十年。中国人和我们一样,做的都是长期打算。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仍然很高。中国会很棒。在这个过程中有高低起伏,有经济震荡,这是自然的。美国历史上经历了十几次经济衰退或萧条,但总体上是朝前走的。中国也是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