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值不会成为长期趋势——余永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中国拥有*额外汇储备、资本项目并未**开放,除非发生灾难性事件,央行**有能力在相当长时期内控制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如果中国继续保持双顺差,即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贬值,央行大概不会进一步压低人民币汇率,因为这样做的代价过高。多数经济学家预期,近期中国的“双顺差”局面暂时还不会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不会变成一种长期趋势。

余永定表示,今年中国实体经济的*大不确定性来自房地产投资。同实体经济相比较,金融形势更为严峻。尽管不能排除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但应该看到,任何金融危机尤其是银行危机只有在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时才会发生:资产价格大幅下挫、**枯竭、股权资本耗尽。在这三个方面,中国都有相当大的政策空间用以防止或控制。除非自己犯下根本性错误,中国在近期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