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71岁科技教父第三次再造宏碁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施振荣坦言,云业务不仅外部有人颇有微词,甚至内部也有很多人“看不懂”,但对目前的宏碁而言,在PC的硬基础上增加软件的云,才是*方便快捷的转型之道,他认为宏碁固有的共赢文化是云服务能够成功的基础。

在上一代宏碁高管翁建仁、王振堂等人引咎辞职后,施振荣为宏碁选择的下一任**人是陈俊圣,一位在英特尔和台积电都有过丰富经验的经理人。但有了此前的经验,施振荣在交棒时仍将创业伙伴黄少华推选为下任董事长,但同时施强调,希望三年后陈俊圣能够兼任董事长一职。

过去半年时间,宏碁已经完成了信心的重建、文化的梳理、组织架构的更新及转型方向的确定,并且从亏损状态扭转,尽管新的云业务看似困难重重,但好在宏碁已经动起来了。

这次再造宏碁,要从多角度考虑:

**个是未来接班人选,在上一代宏碁**人辞职后,新的董事长到CEO都要重新选择;

第二个是组织文化的梳理,因为宏碁过去比较推崇西方急功近利的王道文化,为了企业永续经营,要将“**利益平衡”的价值观深植到整个宏碁的组织上面;

第三个是思考未来何去何从,施振荣为宏碁选择的转型方向是BYOC自建云,同时公司要从硬件公司变成硬件+软件+服务。

在上述三个问题思考清晰后,施正荣进行了具体的调整,除了企业文化重建,还把原来公司里PC部门和智能手机部门变成五个事业群,一方面把未来发展的资源重新分配,另外一方面加强了中生代**人的培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