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培科:央行的“窗口指导”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从商业银行风险控制的角度当然也不难理解,之所以收紧房贷,主要是商业银行普遍担忧目前房地产价格下滑的风险。如果现在放款出去买到高点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弃房”,风险会转嫁给银行。

从风险收益角度来衡量要么提高利率来平衡风险收益,要么将有限的信贷额度转向其他***领域。本来无可厚非,但如此一来商业银行的银根紧缩和抬高房贷利率,会进一步提高购房者的利息成本,一旦房价出现波动,反而会增加“弃房”的可能,所以央行才要求商业银行要合理定价。商业银行的银根收紧会减缓和压缩购房动机,金融杠杆支持减弱会让房屋销售更加困难,搞不好商业银行的集体看空和做空行为会加速刺破房地产泡沫,当然这不是商业银行的问题,而是泡沫本身,央行不希望商业银行成为刺破房地产泡沫的这根针,毕竟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房贷在商业银行占据很高的比例,但如果是泡沫迟早都会破,不会以个人意志而转移,早点防范未必是坏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