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如何发展民营银行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统筹规划进程 避免“一拥而上”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对国民经济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把金融民营化作为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任务。比较各经济体金融民营化的进程来看,既有采取渐进式的模式,也有采取激进式的模式。但总的说来,采取渐进式的模式一般对国民经济的冲击较小,运行较为平稳。

我国目前民营银行试点的经营模式有四种可选:“小存小贷”(限定存款上限,设定**下限);“大存小贷”(存款限定下限,贷款限定上限);“公存公贷”(只对法人不对个人);“特定区域存贷款”(限定业务范围、区域范围)。各民营资本根据自己的优势申请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采取差异化经营策略。此举可以保持银行业竞争结构的平衡,同时结合各地区金融风险情况和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可以加强区域性的合理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