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效益倒逼创新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效益倒逼创新

自主创新需要在“慢节奏”中付出“大代价”。而中国自主品牌之所以创新能力弱,主要障碍之一是“*”的问题。“我们始终不忽略一个基本点:干什么都行,可不**不行。”安进笑着直言。

如今在江淮汽车,“以效益为中心”的标语无处不在,甚至被当作对联贴于办公室门口,所有员工看一眼都会铭刻于心。作为企业的**者或者管理者,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问题,但在安进的词典里,“一定要把企业的效益搞好”才是能力的彰显。

所以,向价值导向转变不是随便说说的概念,而是因为企业必须出效益,才能更好地保生存。换言之,即使你的技术是*好的,质量也是过硬的,但成本却高得离奇,怎么使企业***大价值?况且,企业没有经济效益,哪有财力去支撑真正的创新?

而**价值的重要源泉之一,是必须有客户,能为客户**价值。拿商用车来说,“现在不管买什么品牌的车子,客户*关心的就是油耗,所以节油问题要替客户解决好。”安进如此描述:“解决节油问题仍然是江淮继续做好商用车的关键,这也是给自己提升价值的一个机会。”

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是,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定位,依靠技术创新来提升自己的产品价值,进而获得应有的效益。或者说在通过对效益的追求,倒逼技术创新,而不是为了做大一些规模,去打所谓的价格战,牺牲自己应得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