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时代的变化改变海尔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第二,组织结构的改变。

企业的组织结构现在变成了并联式的。为什么要这么改变?美国学者*德勒说,企业的成长主要是依赖于两个变量,**个是战略,第二个是组织。战略是根据时代来设计,组织又根据战略来变化。战略改变了,所以组织结构也要改变。企业的组织原来是串联式的,企划与用户之间有很多传动轮,是企业里的中间层,他们并不知道用户在哪里。还有一些社会上的中间层,比如供应商,比如销售商。总而言之是企业和用户之间连得很远。现在是把企业和用户之间连在一块,其他的资源也变成了是**用户*佳需求。所以这个就变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个是资源可以无障碍进入,你能够**用户资源你假如可以进来,第二个是所有的合作方在里边是利益*大化。

第三,薪酬的改变。

战略和组织改变之后,能不能可持续优化就在于薪酬。过去我们用的是**比较通用的宽带薪酬,是以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来得到劳动报酬。现在我们变成两位点阵,一个横轴,一个纵轴,横轴是企业价值,是比较传统的,比如销售收入、利润、市场份额等等。但重要的在纵轴,纵轴我们的依据是梅特卡夫的定律,他的定律提出来“网络价值”,网络价值的定义是什么?就是网络价值与网络规模的平方成正比。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