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信军:如何快活地做企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快活地做企业?

一、和互联网更快地结合

1、 未来移动互联网的经济规模,中国**可以达到美国的3到4倍

2、 在货币基金之后,传统金融将受移动互联网冲击*大的是支付领域。

3、 传统企业不一定非要革自己的命,可以大量投资互联网创业公司。

4、 移动互联网嫁接旅游、嫁接房地产、嫁接汽车前景广大,尤其是车联网。

二、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1、未来6到8年内,大健康会超越房地产成为中国*大的产业。

2、房地产行业,真的是不转是不行。未来3到5年内,土地价格持续高涨的趋势会开始逆转,开始供过于求。那么,房地产企业如何快活?

把地产商业模式**转型成蜂巢社区的模式。

为城市提供功能,不是简单的居住功能、办公功能,而要成为城市的核心功能,例如缺健康的城市你提供健康,缺金融的城市你提供金融,缺消费的城市你提供消费场所。

给城市提供功能的能力,取决于给社区导入核心产业链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复星花大价*投资大量有核心能力、资源的企业的原因。

三、用商业力量去改变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当前社会阶层矛盾重重,企业家不能扮演一个围观者的角色。商业之美,不仅仅是**率的**,**率地改变社会的陋习,也是商业应尽的责任。例如复星设计了保险产品鼓励大家扶起摔倒的人,还在想为改善医患矛盾做点什么。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围绕着目前的企业家阶层普遍不愉快的现状,讲了“如何快活地做企业”的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