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困难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吴敬琏在分析中国经济时提到,目前业界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应该**,**应该**刺激性政策。一种声音认为不应该急于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

“我认为要谨慎考虑刺激性政策,投资拉动经济的效果在衰退”,吴敬琏提到,我们2009年、2012年都使用过这种政策,去年也短暂使用过。2009年大规模刺激政策后,效果持续的时间相对比较长,2012年仅维持了几个季度,而到了2013年,**没有刺激起来。

吴敬琏认为,如果部分地方面临资金链断裂,而且极有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这个时候,**采取一些短期政策,比如信贷,货币等政策来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发生,是可以的。但是,“我不认为全面刺激政策是好政策。”

吴敬琏分析,因为经济增长有结构问题,传统依靠投资刺激经济主要是针对重工业,而重工业吸收就业弹性很低,带动就业并不明显。“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在下降,但是就业并没有下降,反而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