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敬:传统商业不可能消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2月,在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曾立下8年豪赌。王健林当时称:“电商再厉害,但像洗澡、捏脚、掏耳朵这些业务,电商是取代不了的。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也就是8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达到他还我一个亿。”马云则认为电商必胜,传统商业会被取代。

胡子敬分析认为,截至2012年末,到阿里平台上开店的商户大概在600万家左右,这几乎已经囊括了中国所有想开网店的企业、私人及创业学生。而当年底,阿里平台总销售额突破万亿,胡子敬据此计算每家商户销售额不到17万。“每年这么点营收怎么可能通过这个平台发展壮大。而我所了解到的某些企业在网上卖了几**或者上千万,但是这些企业线下一年销售是几十个亿,它依附的主要还是传统的渠道。”

胡子敬表示,地球是只要有人存在,传统百货商业就永远不会消失,而且必定是主流。“现在城市夜晚70%的灯光都是商场提供的,如果商场消亡,城市的夜晚将是一片漆黑,那么城市将失去生气,世界将成为一座座鬼城。真到那**人们会愤怒地砸掉电脑,再回到商场逛街购物。”

做O2O是要搭建消费服务平台

尽管胡子敬强调传统商业仍会是未来的主流,同时对线上平台营收能力并不抱过高期待,但他仍表示要做O2O,而且一定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O2O。

胡子敬是这样想的,以后80后都老了,90后、00后、10后这些年轻人会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他习惯于用电脑用网络去了解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信息。到时如果百货店不能把企业的信息和产品通过网络传递给消费者,就少了一条路。“因此,我们还是要做这个,满足未来人群的消费习惯,但我们的定位是一个消费服务平台,不期待*多少*,而是做为线下的补充,为线下服务。”

正因为这个定位,友阿在线上平台开发的创业产品也以服务线下为目的,“积分联盟”就是着眼如此。目前,公司已与各大银行、移动等企业签订积分联盟合作协议,打通双方会员积分互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