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与过去时代不同,这个时代需要现代化**才能上战场。用短期赋能的方式来指导你们,华大给了你们一大堆表格,告诉你们如何使用这些表格、如何指挥现代化作战。这些内容已经过了时间检验,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当然,不是赋能了就自然会作战,而是看你们自己的理解。没有实践支持,不能理解这些理论;没有理论基础,不可能深刻感受实践。华为公司未来新的战斗将越来越复杂,比如,攻占大数据流量制高点,你们能给客户讲清楚大数据流量及其模型是什么吗?*先要自己深刻理解后,才能让客户去接受。所以,你们要能把这些表格活学活用。

青训班赋能后,上战场去实战,不一定人人都能成为将军。只要奋斗了,就无怨无悔。真正的**,都是从本职工作成长起来的,在本职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不能刻意塑造将军。你们经过培训,掌握了工具,但要通过**价值,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贡献,才会逐渐承认你们,我们才会给你们去“诺曼底登陆”的机会,死了就是**,不死就是将军!

未来机关各级干部如果没有成功的项目实践经验,就没有资格担任管理者,否则一定是瞎指挥。自己搞不明白,开会做不出结论,没有实践经验而造成管理复杂。当然,我讲的是明天的问题,今天还可以担任,所以大家需要补课,各级干部一定要在实战中去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我们坚定不移地在代表处代表和地区部总裁中贯彻末位淘汰制,经营不好的干部要下台,否则都不改进,都来讲故事,讲故事的*从哪来?下台后,就做**或普通员工参加重装旅打仗去。若真有本事,一定会脱颖而出。

未来的世界谁主沉浮?不知道。真正的**在哪儿?也不知道。我们是在实践中选拔干部,没有受过培训的,也会有伟大的**。谁培训了***、***?华大的培训模式也正在转变,越来越不像个大学,就是真正的大学。将来的讲师都背着一个电子屏幕跟着行军作战,前面操作,后面屏幕闪,跟着跑的人边看边实践,谁看明白了,谁有可能是将军。华大老师说“我培养了将军,我为什么不是将军?”那你也可以上战场去实践。

(田涛:任总对华为大学一直强调“训战结合”,显然“训”和“战”都很重要。经过青训班五天学习后,大家还得回到实战去,*终能不能成为将军,在实战中去体现。训战结合,两者都不可偏废,*终一个干部的成长要立足于“战”和“战”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