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喝酒”一定会导致死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人情世故”留言大呼自己也曾吃完榴莲又吃了一块酒心巧克力:“还好吃得不多,现在想想可真‘悬’啊。”吃榴莲喝酒会导致死亡,究竟是什么原因?针对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21日,记者*家专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医师、***社会体育指导员代金刚。

代金刚:日常生活中,人们并没有把“榴莲+喝酒”作为一个特别的禁忌,在中国南方或东南亚的很多餐桌上都会有二者并存的情况。所以,可以这样认为,“榴莲+喝酒”并不一定会导致死亡,不过从医学角度看榴莲属于热性水果,其他热性的食品不适合过多的与榴莲同吃,*热体质或者阴虚阳亢体质应该少吃或不吃榴莲。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泰国,有糖尿病患者一连吃了四只榴莲后不*身亡,所以泰国***劝告公众**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

榴莲果实中含有硫化氢、乙基氢化二硫化物、几种二烷基多硫化物和乙酸乙酯等物质,其中硫化氢气味很臭,俗称臭鸡蛋气味,它是导致榴莲臭味的主要物质。

过量摄入硫化氢会中毒,高浓度接触时全身作用较明显,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窒息症状。硫化氢是一种神经毒剂。其作用的主要靶器是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亦可伴有心脏等多器官损害,对毒作用*敏感的组织是脑和粘膜接触部位。血中高浓度硫化氢可直接刺激颈动脉窦和主动脉区的化学感受器,致反射性呼吸抑制。硫化氢可直接作用于脑,低浓度起兴奋作用;高浓度起抑制作用,引起昏迷、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麻痹。

此外,过量酒精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抑制作用。饮酒后会出现一段时间欣快兴奋期,这是由于大脑皮层**中枢收到抑制,解除了对边缘系统的抑制作用所致。当剂量增大时,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亦增强。*先是抑制前脑,继之为调节痛觉和唤醒功能的抑制,*后抑制脑干呼吸中枢和循环中枢。酒精中毒几乎可影响所有的器官系统,除神经系统外,*常见的还有肝硬化和心肌病。

经过以上分析,过量的榴莲或过量的酒精都对影响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带来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如果食用两者都过量的话,会加重这一反应,甚至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