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在少林寺辉煌的基础上文武并重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次来参加嵩山**,刘东表示感受非常好。“这次**是一个纯粹的文化交流,纯粹的文化交流可以带来进一步的精神思考,很值得赞赏。希望以后能引起河南的学者和学生来更深入的讨论。”

谈到中原文化,国学造诣深厚的刘东指出,中原文化曾经滋润起“致广大而尽精微,**明而道中庸”的伟大中华文明,又**包容性,嵩阳书院更是因“二程”(宋代理学“洛学”创世人程颢、程颐兄弟)等人在此讲学,出现了儒家历史上的第二高峰。

“从前这里曾出现重文轻武,现在来看,感觉有些重武轻文。”与历史的辉煌相比,刘东直言,河南在文化复兴上任重道远。

对于河南的文化及发展,刘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传统文化当中的精华是建构未来世界*积极的力量,把嵩阳书院做好,可以作为中原文化走向辉煌的起点。”他说,把嵩阳书院好好挖掘出来,这对以后中国走向高峰、长*久安永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希望有**到这里来,不仅是看遗迹,还能感受到当年产生‘二程’的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