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士灵:不仅要立言更要立行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办案过程中,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复杂职能引起了谢士灵的关注。他发现,目前当地街道办的重心是完成上级交办的拆迁任务和各种名目繁多的经济维稳指标,形成了“上头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尴尬局面,街道办工作人员长期处于疲于奔命的工作状态,无暇顾及社会民生等问题。另外,街道办事处的大多工作人员属于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他们往往设法弄*以解“无米之炊”。

2013年4月,谢士灵向江苏省政协提交了《关于尽快使街道办事处工作重心理性回归构建社会基础建设营造发展和谐环境的建议》,建议减少对街道办事处的各类经济考核指标,使其职能理性回归到关注实施社会建设上来。同时,尽量解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身份问题,使之无后顾之忧,形成精简**的“小**、大社会”的街道办事处服务运行模式。这份建议很快被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批转落实。今年5月,徐州市对主城区实施了新一轮街道办事处管理体制改革,调整和强化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剥离和弱化经济管理职能,加快推进以街道办事处职能转变为核心的体制机制创新,配套实施街道部门预决算制度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街道各类资源有效整合、服务质量有效提升、管理力度有效加强。

谢士灵还提出关于尽快建立农村法律顾问的建议,得到徐州市委、市**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徐州市司法部门一直**“一村一法律顾问”平台,每个村设有“律师工作站”,承担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信息等职能,免费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政协委员不仅要立言,更要立行。”去年7月,谢士灵被****部、司法部、全国律协聘为全国百名“同心律师团”签约律师。“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