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面临最好时机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张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发生的*变以及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的和平崛起,将会对世界经济**秩序产生影响,这为中国学者在世界学术舞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发挥更加重要的**影响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有责任向世界介绍和解读近年来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杨庆存指出,学术出版与大中型、普及性图书出版有所不同,学术著作因为内容的**性、形势的复杂性和读者群体的特殊性,不仅要求高、难度大、周期长,而且投入多、成本高。但是学术是人类认识世界、探索规律和文化**的**形态,学术著作是人类历史实践、理论探讨和思想智慧的重要结晶,其文化意义、思想价值和影响力更大、更高、更强。

“人文交流已成为国家之间发展关系的重要渠道,中国人文合作委员会、中美人文交流磋商机制、中欧**人文交流机制、中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以及和其他国家建立的人文交流机制,都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各国人文交流和合作搭建有力平台,当然也为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打造了良好的平台”。静瑞彬在发言中分析了中国学术出版面临的**环境。

他强调,现在必须了解中国,方能了解世界。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很重要,中国话语权在世界**大格局中的分量日益加重,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面临**的有利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