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公司执行董事陈晓东:零售变革时代的数字化银泰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陈晓东在演讲中提到,四五年前,银泰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也一度想躲,但是后来还是正面迎接了,包括在商场里设置商业级*高的WiFi系统。陈晓东提到,银泰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脱西装和解领带,解领带就是要去中心化。

从百货店到购物中心到网购,陈晓东认为这是一个不断拓展渠道的过程,*终目的是接触到更多客户。对于希望与互联网融合的企业,陈晓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多渠道改为泛渠道,建立垂直闭环可以少走弯路。

大家之前的业务合作很多,但在股权上其实是在今年年初。现在阿里巴巴集团是银泰商业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我们成立了合资公司去做O2O的业务,其实在这上面双方是发挥了各自的想法优势,当然我们比他们的想法多,我们也有自己的长处。在合作之下,大家除了在股权层面,其实更重要的是在合资层面上大家努力的把各个环节数据化,形成O2O的系统,大家问什么是O2O,是Ok to Ok,这其实是一个笑话,就是你把你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有一张图来展现我们的O2O,大图的下半部分是端口的产品,上面是数据化的云,这是我们的产品“银泰宝”各位有支付宝的可以扫到我们。它与原来传统的状况为什么不一样,**原来我们领卡时要填一张表,可能店员会送你一个礼品,现在不用了。第二他看得见,看不见你的广告,你都不知道,现在就不是了。我们*终以客为先的理念,帮助消费者发现需求,解决他的需求。

我们**年的节奏打法是会员电子化、商品电子化、全部电子化。我们想做大数据驱动的消费解决方案提供商,但目前我们的大数据没有,消费者渠道也没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