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宝宝”一日筹齐1450万 数据背后或存政策风险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团贷网推出的房宝宝项目完成第四期筹资收官,仅用时23小时就完成1450万元的筹资目标。从房宝宝项目推出至今,该项目共筹得资金6251万元。

曾十分钟筹1500万

“房宝宝”项目是由团贷网*家推出的住宅众筹产品。该网站从中信御园项目预订了一批房源后,从互联网募集购房资金购买。而待网站将别墅转手出售之后,众筹者们将按照投资份额分配售房所得。简单来说,就是一群互不认识的网民“凑*”买了一套别墅,待别墅升值后出售,从而获得投资回报。

据知情人透露,房宝宝项目所提供的房源仅局限于东莞,是由该网站从位于东莞的中信御园处以大约7折价格预订的别墅项目。该项目目前共推出四期,均在24小时内完成预定筹资额。其中该项目的第三期产品于8月27日推出,吸引了314人参与,仅仅十分钟便完成1510万元的筹资。

“对于这一情况我们也很意外。”团贷网网络**总监李先全向记者坦言,他认为可能是由于该期项目推出的时候正好赶上**期项目售出,计算年化收益率达40%的原因。

漂亮数据背后或存政策风险

然而,部分业内人士对于这一种模式能否持续下去表示怀疑。比如,手机APP“亲戚买房”的发起人,中国地产总编辑蔡照明就认为,由于房地产单一产权的不可分割,或将是阻碍众筹进入房产行业的一个障碍。

北京大禹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逊认为,政策风险的问题不容忽视。“房宝宝项目目前的运营模式打了一个法律的擦边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去界定这种行为是否属于非法集资。但是投资人对于投资房产众筹一定要慎重,因为这种行为可能会同变相的炒高房价相挂钩,或许会成为**打击的对象。”

而团贷网法务总监李明睿则认为:“目前涉及非法集资的法律大都是在中国处于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刚起步时制定的,主要为了保护国有金融体系的秩序。结合到现在这个市场经济大的环境,涉及非法集资的法律已不是很适宜。如果修改,应该会对众筹予以肯定。”

楼市在调整,养宝宝需谨慎

除开政策面的风险之外,由于现在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不少二、三线城市楼市一直低迷,因此也有业内**认为投资者不应盲目跟进。

该项目的发起方团贷网方面也向记者表示,尽管平台会进行风险控制,但也不建议家庭用过多资金进行投资。

“对于投资该项目究竟能够取得多少收益,我们只能提供参考数据,而不能作出**。”李明睿也向记者强调,“团贷网不**房宝宝产品的本金和收益,投资者需要自负盈亏。”因此投资者也需要针对自身经济情况量力而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