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机构豪掷8000万买入北方国际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8月2日起停牌近一个月、8月29日公告拟定增募资8亿元加码主业的北方**,继上周五复牌一度涨停、截至收盘仍大涨4.44%后,昨日继续录得涨停报收。成交回报显示,五机构昨日大举买进了8256万元,为股价大涨的主导者。市场人士认为,即便没有增发事项提振,在近期军工股因利好频频而受到**下,该股作为典型的军工股,后市也理应看高一线。

拟募资8亿,加码**工程主业

据北方**8月29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万宝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46.4141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2.41元/股。募资总额不超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老挝南湃水电站BOT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老挝南湃水电站BOT项目拟使用募资5.6亿元。

据预案,老挝南湃BOT水电站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北方**下属控股子公司南湃电力有限公司。该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总工期42个月,运营期25年(不含建设期),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为9.25%。

预案显示,北方**控股股东中国万宝拟包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35.12%。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国万宝持有公司54.41%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万宝持股比例不低于50.5%。

北方**表示,水电能源工程承包是北方****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业务之一,逐步发展成为具有系统集成优势的**工程服务商是公司的发展方向。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老挝市场,使之成为继伊朗、埃塞俄比亚之后的又一优势市场,并有望向周边国家辐射,形成以老挝为中心,柬埔寨、泰国及缅甸市场全面开发的局面。

机构追捧,股价创年内新高

除增发加码主业对股价形成提振外,近期军工股在利好频出下轮番大涨,也是刺激北方**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公开资料显示,因大股东中国万宝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北方**为典型的军工股。

在上述因素的合力作用下,上周五公告定增预案复牌后,股价大幅高开后一度封死涨停,截至收盘仍大涨4.44%。昨日,股价在早盘低开后一度快速拉高至逾4%的涨幅,之后一度窄幅整理,但14时过后在资金的蜂拥买进下,一路飙涨,并录得涨停,截至收盘仍有1945手买单挂在涨停价16.83元处。值得一提的是,收盘价创出了该股今年以来的新高(前复权)。

成交回报显示,股价大涨为机构*筹的杰作。据成交回报,该股昨日获五机构席位合计买进了8256万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金额2.67亿元的30.92%。按涨停价16.83元计算,上述机构昨日至少买进了490万股。在大买的同时,卖出榜虽也有一机构,但成交金额仅为494万元,相形逊色。

值得指出的是,机构很可能是有备而来。今年二季度内,新安5号资产管理计划、智慧金5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基金专户或**基金,或新进驻,或较一季度末的持股进行了加仓,无一进行减持。此外,一季度内还曾减持45.50万股的牛散黄秀莲,二季度内也加仓了26万股,截至6月末的持股为156万股,位居该股**大流通股东榜第九位。

市场人士认为,在军工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纷纷飙涨的大背景下,北方**携定增加码主业之利好,加上机构大买助力,尤其是K线指标已完全处于多头排列,后市值得看高一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