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喜事件打击快餐店 合兴集团预警销售受压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消息,据****报道,经营内地“吉野家”品牌的合兴集团(0047),上半年同店增长虽然改善至4.1%,但行政总裁洪明基预警,由于上海福喜食材事件影响消费者对快餐店的信心,第三季同店销售面对很大挑战,有可能会下跌。

二三线城市尤受影响

上海福喜今年7月被揭发向麦当劳及肯德基等快餐店提供过期食材,福喜一度被查封,有关快餐店因此停售用过期材料的食品。洪明基表示,虽然吉野家没有使用福喜的食材,但亦受到拖累,因为内地人对食物安全愈来愈敏感,福喜事件影响市场对快餐店的信心,“觉得只要是快餐店都有问题”,二三线城市尤其受到影响。

洪明基认为,难以估计市场何时消化负面消息,因为**的调查工作一日未完结,一日仍会有负面消息。因此集团第三季面对很大挑战,同店增长有可能会下跌。集团上半年的同店增长为4.1%,扭转去年负增长的情况,但洪明基昨日没有正面响应下半年会否重回负增长。

**食材采购价升一成

内地吉野家因此积极**,而且推出更多低价产品。但洪明基强调,集团同时又推出新的高价产品,使平均单价得以平衡,估计更会出现轻微增幅。然而,由于福喜事件影响,**食材的价格被*高,因此下半年有部分食材的采购价按年上升一成。

上半年合兴在中国新增7家吉野家分店,主要在辽宁,但同时北京、天津及河北地区关闭了3家分店,令净增长只有4家。洪明基指出,除了因为消费市道不佳,亦由于内地**正在对“京津冀”地区作重新规划,集团要待规划有结果,再研究哪些地区应该**开铺,因此未来开铺会较为审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