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总裁苏盈福辞职 或因上半年净利润大跌82%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汇源果汁总裁空降仅一年后宣布辞职。汇源果汁8月31日发布高管****,苏盈福辞任公司行政总裁,由常务副总裁于洪莉“接棒”。汇源董事长朱新礼的女儿朱圣琴被提名为公司执行董事。与此同时,汇源果汁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挫82%。

业绩下跌,苏盈福请辞

汇源果汁公告称,苏盈福已经辞任行政总裁,但仍将继续担任公司特别顾问协助主席发展公司**业务和指定运营策略,这项人事任免自10月1日起生效。这距离苏盈福正式上任汇源果汁执行总裁仅一年多。

苏盈福现年55岁,曾就职于李锦记、金宝汤、卡夫等企业,在加入汇源果汁之前,苏盈福为纽交所上市的金宝汤公司之亚洲总裁,主要负责亚洲业务。去年7月,汇源果汁宣布任命苏盈福为执行总裁,董事局主席朱新礼随即退任集团总裁,但继续留任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在苏盈福担任执行总裁之前,朱新礼任这一职位达20多年之久。此后,朱新礼专注于非上市部分的农业、果业等产业。

苏盈福上任后着手调整管理层人员,并大刀阔斧地改革了汇源的销售体系、经销商体系等。汇源2013年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大增13倍,但利润增长主要是来自于出售两处闲置资产,这也是苏盈福上任后的*份年报。

但今年上半年的中报将汇源果汁的业绩打回“原形”,8月31日,汇源果汁发布中报,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销售额为19.6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净利润204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14亿元下跌82%。

苏盈福的辞职与上半年业绩大跌不无关系,在汇源果汁的业绩发布会上,于洪莉称,辞职的决定是苏盈福个人申请,且顺应公司业务整合而做出,未来苏盈福会继续拓展他擅长的**业务。但她也表示,过去一年汇源开始聚焦中**产品,但这一策略落地执行时有偏差,导致财务数据不好看,毛利率也受到影响。

朱圣琴进入核心决策层

继任者于洪莉是汇源果汁的元老,其2000年就加入汇源,曾在汇源果汁集团多个岗位担任职务,包括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副总裁、生产中心副总裁、果汁事业部总经理、常务副总裁等。

值得关注的是,汇源果汁还表示,江旭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汇源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朱新礼的女儿朱圣琴成为执行董事。现年37岁的朱圣琴1996年起加入汇源,在这次任命前,她担任公司副总裁,成为执行董事后,朱圣琴进入核心决策层。

知名营销**肖竹青表示,*近十年来,汇源实际控制人朱新礼一直想通过引进新鲜血液来实现汇源果汁的跨越式发展,但是每次请高管都是敲锣打鼓决心大,后来都是偃旗息鼓回到原点。因为新官不理旧账,每次折腾,汇源果汁代理商都很受伤。肖竹青预计,这次回归家族管理也是权宜之计,半年内汇源果汁又可能会迎接新高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