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埋单刷手指搞掂 手机指纹支付即将推出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联手华为推出国内*个指纹支付标准方案,搭载手机将于10日在国内发布

■记者 卢云龙

9月1日,支付宝*包和华为联合宣布将推出国内*个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这意味着国内指纹支付行业有了新的启航,这将极大加快指纹支付在国内的应用进程。据悉,这一方案的解决办法搭载在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该款手机将在9月4日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上*发,并于9月10日在国内发布。Mate7也是****款搭载按压式指纹传感器的安卓手机,后续这一方案将会被复制到其他手机设备上。

1 真的刷手指就能支付?

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一按手指就行

手机上的指纹识别应用兴起于一年前苹果推出的iPhone5s,此后业界对于指纹识别应用有了更多的探讨,此番支付宝和华为如何在移动支付上有所突破呢?据介绍,在装载指纹支付的Mate7上,用户在设备中录入指纹数据后,打开支付宝*包,在“**”—“设置”一栏中开启指纹密码按钮,经过校验比对后,指纹支付可正式启用。此后用户在支付宝*包内进行购物、转账等操作,就可以**需要输入数字密码,只需用手指一按,支付即可完成。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介绍说,在华为新款手机上搭载的指纹支付将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是业界**家在Android系统上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的手机厂商。这一指纹传感器解锁速度极快,时长只需1秒,在拿出手机的过程中即已完成解锁。

在指纹支付这一产业上,此前国内的产业链成熟度不如国外。业内人士指出,支付宝*包此次联手华为推出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将极大地促进指纹支付产业链的成熟。后续这一标准化方案将复制到国内整个指纹支付手机行业,在其他移动终端上进行推广。此次推出的新标准,也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指纹支付时代即将到来。目前“指纹支付”仍需基于指定硬件终端才可使用,预计随着相关技术体系、解决方案的完善,以指纹支付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将加快普及。

2 指纹支付安全吗?

只能写入和删除,无法读取,指纹信息不会泄漏

在移动支付的使用上,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目前国内移动支付正值高速增长,但同时有不法分子通过植入手机病毒、Wi-Fi入侵等手段套取用户资料,令消费者在移动支付时有可能被人偷窥或被恶意程序截获,造成金*损失。密码使用上,冗长而复杂的“字母+数字”密码组合更具安全性,但容易被用户遗忘,并且在屏幕较小的移动设备上输入时也容易出现错误,采用指纹密码后,这些麻烦将得到很好的解决。

相比于之前进行的指纹支付尝试,此次支付宝联合华为推出的标准方案,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的安全OS中,**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安全性更高。此次推出的指纹支付方案中,手机仅保存用户指纹的部分提取信息,无法从这些信息中还原出指纹图像。指纹信息通过AES256算法加密后保存在芯片内,且指纹信息只可写入和删除,无法读取,用户无需担心指纹信息的泄漏。同时,在支付App向手机申请指纹认证的整个过程通过了RSA 2048位密钥签名保护,指纹校验程序只对外提供经过签名的验证结果,第三方应用无法仿冒指纹验证结果。

支付宝手机渠道高级总监孔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目前包括苹果、三星等国际手机品牌都在探索指纹识别,“指纹支付”具有良好的使用前景。他预计,未来指纹支付将实现更多更智能的支付、认证等场景和功能。

此次支付宝*包和华为联手推出的指纹支付方案,在指纹识别的安全性上,华为提供的是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信息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均运行在芯片TrustZone的安全OS中,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无法访问到这个被隔离的区域,保证了指纹的运行环境安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