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门口车来车往堵得心慌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茵卓小学,开学**天,家长来接小朋友放学。

南都讯昨日,珠海中小学开学的**天,静寂近两个月的校园又重新沸腾起来,全市23.5万名中小学生开始了新学年。昨日,记者走访了全市部分中小学看到,由于开学**天,前来送孩子的家长较以往更多,以至于不少小学以及一些中学门口拥堵严重。此外,位于市区的茵卓小学开办伊始就迎来了*批130多名新生,而位于西区的金湾区除了金湾一小启用新教学楼外,该区还将新建5所学校,以满足更多孩子入学需求。

开学*日出勤率99%以上

昨日上午,紫荆中学、金钟小学、香洲十二小、景园小学等珠海中小学校,分别在举办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后正式开课。其中部分中学还举行了安全教育活动,比如横琴中学联合横琴公安分局举办了“小手牵大手,平安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等方面教育,并下发了相关资料。而紫荆中学校长周录科则表示,还将于9月11日到17日对新生进行军训。

在受访中小学中,开学*日出勤率都在99%至100%.其中,香洲十二小全校有2023个学生,昨日出勤率为99%以上。

小学一年级新生灿灿的妈妈透露,女儿班上有60个同学,教室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孩子热得一身大汗。“因为今年放开积分入学,一年级普遍都是五六十人一个班。”**天上小学都干了什么呢?灿灿和几个“老同学”一致反映:啥也没干,就发呆了。

“贵族”小学迎百余新生

格力地产着力打造的珠海第二家“贵族”小学茵卓小学昨日也正式开学。占地15000平方米的茵卓小学位于石花西路,是由格力地产投资8500万元打造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计划未来6个年级共开设24个教学班。昨日是该校正式启用*日,便迎来了*批130多名新生,以外国家庭子女和格力业主子女居多。据介绍,其中一年级新生有4个班,二、三年级各一个班。

环保黑板、多媒体电视触摸教学一体机、可保护学生脊椎的环保课桌椅等教学设施,让不少新学生感到新奇。记者获悉,学校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卡通”,进出校门或是乘坐校车,只要一刷卡,家长就可收到信息,而且该卡还具备卫星定位系统功能,通过录入家长的手机号码,学生若遇到意外,可随时通过此卡联系到家长。

校方表示,实行36人的小班教育在开足国家必修课的前提下,开学后还将开设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选修课程。

交警建议社会车辆绕行

“一职校到旺角百货,走了差不多40分钟。”“昨日早上8点坐1路车从翠微巴士站出发,后来等18路差不多1个小时,到中大五院时已经快11点了。”开学**天,珠海部分道路有点堵,尤其是各个中小学门前,被家长送孩子上学的私家车“占领”。市交警部门表示,由于梅华路交健民路立交施工,交通组织重新调整,再加上开学**天送孩子上学的车流量增加,导致部分路段有交通滞留现象。

香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只能继续疏导社会车辆绕行。“比如,从金唐进入的车辆,我们建议走港湾大道、情侣路;健民路以西区域,可通过春晖路、怡华街绕行;上冲关口到前山、拱北的车辆,可通过旅游路转明珠路、人民路绕行。

开学礼物

斗门

超八成外来工子女读公校

开学*日,斗门各学校迎来1.2万名新生。记者昨日从斗门教育局了解到,开学*日一切顺利,除了本地生源外,还有约2000名外来工子女作为新生入读中小学,占外来工子女总数的八成以上。目前,在斗门区中小学就读的外来工子女总数已达到了近1.8万人。

金湾

规划新建5所学校

将在航空新城核心区规划新建5所学校,外来工子女违反计划生育也有希望上公办学校……开学*日,金湾区教育局送出两份“开学礼物”,惠及数千名学生或家长。

当地发展航空新城,近两年建设了很多新楼盘,配套却并未跟上。5所新学校均位于3.8平方公里的航空新城核心区内,该区域早就规划好学校用地,但建小学还是中学,各建多少、何时动工这些问题还在研究当中。

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庄帝坤解释,当地并没有把计划生育政策与义务教育捆绑,目前金湾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都是根据珠海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标的分值来办理,综合考量家长学历、社保、计生房产等指标。

统筹:

南都记者李京

采写:

南都记者李瑾陈相利汪雯杨亮陈岩李京

实习生王靖豪

通讯员曾翠琼

摄影:

南都记者陈坤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